借库存现金,贷长期股权投资,你看一下你投资进去的和他退回来的金额一样吗?

母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没有现金交易,也没有非现金交易,只是将子公司资产负债并入母公司,母公司做帐时将子公司之前确认的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全部并入母公司,减少了长期股权投资,抵消了母子公司之间的往来款,剩余差额全部冲抵本企业未分配利润,请问这样做对么?如果不对,正确的应该怎样做?图片是企业做账会计分录
老师好!母公司做为股东以借款形式从发行收取资金0.2万元,然后以投入项目资本金形式投入到他的子公司,账务处理:1.母公司收到款时:借:银行存款 贷:长期借款 支付给子公司时:借:长期股权投资 --xx公司 贷:银行存款 2. 子公司收到此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 实收资本--xx母公司 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然后子公司是否还要缴2.5的印花税?谢谢老师. 2.子公司:借:
柚子公司2022年8月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2日,向纱绫公司购买A材料4000千克,单价10元,增值税率为13%,材料尚未到达,开出转账支票支付。2.3日,将企业多余现金2000元存入银行3.7日,2日购买的材料验收入库。4.12日,销售乙商品给羽生公司,价款总计100000元,增值税率为13%,尚未收到货款。4日,收到羽生公司开出的转账支票,用以支付之前货款6.16日,接受曼洛公司的货币资金投资25000000元,存入银行,专利技术投资,作价400000元。7.20日,公司业务员由美去仙台出差预借差旅费2000元,财务以现金支付。编制会计分录要有数字,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总公司投资子公司,子公司亏损关闭,退回到剩余库存现金应怎样做会计分录,之前投资分录做借:长期股权投资,货:银行存款。那剩下的库存现金退回怎样做分录呢?还有子公司未付清的债务如果由总公司支付,分录怎处理,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公司投资250000开店,这家店3个股东,有两个占股百分十,就是25000元,这两个股东目前要退股,一个股东按原投资款退,另一个股东按资产负债剩余股东权益退股。按资产负债表看店铺月月亏损.剩余权益剩五万多,我做帐是不是把投资亏损的直接做损亏损失,剩下的权益按百分十退给股东,是不是做借实收资本。贷银行存款。那么另一股东全额百分十退股的分录也这样吗?麻烦看一下这样处理帐务对吗
从农民收购的农产品没有发票的话,只用合同可以入账吗?
请问董孝彬老师,个人所得税筹划,给公司法人老板做筹划,老板在三个公司都有工资,年底个税汇算缴纳太多,这种情况怎么筹划一下,合理避税?
老师,您好!我们是民办高校一般纳税人,现在处置旧学生公寓家具,对方要求我们开专票,请问一下2026年的政策是否开专票也可以享受3%减按2%征收?有没有相应文件支撑
内账的利润需要每个月分配吗
你好,手撕发票25年印制的,没填开票日期,26年可以报销不
外经证已经反馈 但是地址填写错误 发票要重开该怎么办
老师,您好!我们是民办高校一般纳税人,我们学校有一些横向课题需要开发票,之前我们开票的项目名称是研发和技术服务-技术服务费,现在税收分类改了,我们开生产生活服务-专业技术服务是否合适?
公司是做跨境电商的,现在店铺收入在国内公司确认, 平台费用和收入录分录的时候,金额是用原币还是可以换算成人民币?
老师,老板说业务那边有些发货了不知道有没有开票,这个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
老师,如果我今年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不是报表的期初数就和25年12月的期末数对不上了
没有支付清的债务,借营业外支出,贷银行存款。
老师,退回的不一样,比如投十万,退回一万
差额做投资收益的
是借:银行存款,借:投资收益 货长期股权投资吗,投资收益二级科目写什么呢
对的,是的投资亏损。
好的,非常感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