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可以 提供建筑服务的纳税人取得预收款,开具编码为612“建筑服务预收款”的“不征税发票”,对应的预收款虽不需要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及其附列资料中填报,但需在所属申报期填报《增值税及附加税费预缴表》及其附列资料,按规定的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老师,我司是建筑施工单位一般纳税人,1、现要收一项目工程预付30%工程款,当地项目,项目还没开工,是开不征税发票给对方,收到款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要按3%预缴增值税是吗?2、到时正常开票给甲方时,不征税发票要收回来作废,这个账要怎么做分录呢?
你好,建筑公司可以代劳务公司发工资?我收到建筑公司款项,但建筑公司讲不需要我开票给他们单位,他们让劳务公司开发票,我自己本人有在A企业上班也做了医社保,请问我收到建筑公司工资不开发票合法?
关于国企项目代建安置房问题(委托方与代建方是同一个集团下面的子公司),委托方与代建方签订代建安置房合同,施工单位由代建单位负责招出,并和代建单位签订合同,所需建设资金由代建单位上报集团后 集团拨款给委托单位再统一转给代建单位,再由代建单位转给各施工单位,施工单位的发票应该如何开(开给委托方还是代建方)??
关于委托代建工程,委托方、代建方与施工单位之间的发票如何开具以及施工合同中的三流一致问题 情况:委托方甲与代建方乙签订委托代建工程协议,由甲委托乙进行代建。而后代建方乙与施工单位丙签订施工合同,施工合同内支付条款一条说的是建设单位(也就是委托方甲办理支付申请手续),甲向财政部门申请拨款(也就是委托方付款),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代建方乙要求提出施工方丙把发票给给委托方甲,但是施工合同内没有阐述同时需要把发票开具给委托方甲
政府招标(甲方),乙方中标,其中中标项目中有一部分的工程建筑服务项目,由乙方委托丙方施工建造,乙方付款给丙方,丙方给乙方开具工程建筑服务发票。1、请问乙方收到丙方的发票后怎么做账务处理?(乙方是制造业,主营业务是生产和销售农业机械产品)2、请问这个工程建筑服务乙方应该怎样给甲方开发票,应该怎么就这项服务确认收入。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请问开具的时候显示不征税,因为单位是一般纳税人,下个月申报的时候不应该在
同学,你好 没有理解你的意思
增值税免税栏里申报吗?预缴是按多少呢?一般是按9%了吗?
同学,你好 自2017.7.1起,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收到预收款时,增值税纳税义务尚未发生,但需要预缴增值税。 一般计税方法下,预缴税额=(总包-分包)/1.09*2%; 简易计税法下,预缴税额=(总包-分包)/1.03*3%;
老师,比如我单位现在收到政府代建资金1000万,已开免税发票.施工方还没有开票来.工程还未完成.9月份我申报增值税要先预缴1000/1.09×0.09=82万的税吗?还是我等工程结束后再申报呢?这样才可以(1000-分包工程款)这个金额去纳税申报呢?
同学,你好 首先看,你是选择一般计税还是简易计税 然后按照公式计入预缴税款 一般计税方法下,预缴税额=(总包-分包)/1.09*2%; 简易计税法下,预缴税额=(总包-分包)/1.03*3%;
老师,一般计税和简易计税是自己选择吗?这个预缴是要去税务大厅申报吧
同学,你好 是自己选择的 电子税务局里面也可以申报
老师,我还想再问下增值税预缴表不一定是等到9月就要去申报吧,可以等到我取得分包发票后再去申报吗?
老师,我看了我们电子税局,说明是纳税人跨地才要报增值税预缴申报,我们没有跨地还需要申报吗
同学,你好 没有跨地不需要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