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固定的制造费用,那摊销有差异是正常的。他是摊销到你的生产成本里的。

老师好,固定资产的折旧计提时候是写 借:制造、管理、销售费用 贷:累计折旧 这样吗?实际操作的时候,怎么能看出来固定资产当月的一个净值啊?就是我咋知道它当时还有多少价值呢
老师,我们公司是制造行业,我有个疑问想问一下,我们公司还没正式生产,可是我的制造费用金额都有几十万了,一旦投产那个月归集成本的话,制造费用分陪了,可能会导致单价产品价格非常高,该怎么处理
你好 老师 生产制造企业 : 比如制造费用50万,每个月是固定的 ,那么有时候生产的产值是100万,有时候是200万。那这样就会出现一个情况,产品的成本价摊销的制造费用,有可能一个月10元,下个月就20. 这种情况怎么办 怎么处理啊 请专业的老师做答
你好老师,我公司是生产企业,这月生产发生了好几万的制造费用,但还没有完工产品来销售,那这个月的制造费用我要怎么结转成本?分录怎么做?
老师,您好,题目中研发一项专利技术,用于生产制造新产品,有时候计入的科目是生产成本,有时候计入的科目是制造费用,想问一下,做题的时候,怎么去区分计入制造费用还是生产成本呢? 是不是这样的:题目给出的是领用原材料,相关人员工资等具体项目的费用,就计入制造费用,如果给出的是整体的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计算摊销额,就计入生产成本?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大公司1000户记账那种,整个环节跑通,你说这样算下来,全部流程完成,一般纳税人,小规模,一个月多少成本啊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
老师,比如我们和供应商或者客户正常往来实际是200元,但是我们要花500元完成这一单,要多花300元回扣,但开票只给我们开200元,这300元怎么做账或者能不能开票
老师,如果公司总资产超5000万了,不是小微了,就是25%的企业所得税,那下一年不超5000万是不是又恢复小微
个体户年报时填写的营业额和纳税总额是从哪里获取的?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这种专业的办法是怎么解决的呢 不然就每个月的成本都不一样
因为你每个月生产的产品的数量不一样,而且你的制造费用是固定的,所以这就就没有办法。 如果你制造费用是按实际发生,不是固定的,那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
就是解决不了吗
是的,是这样情况对的是的。
这样算的产品成本就相当于成本价起伏不定
你好,是的,是这样情况对的,差的就是这个制造费用的。
其实也不用纠结这个产品的成本,上下波动一点也是很正常的。
制造费用可以按照产值摊销吗
制造费用是摊销到生产成本里了,这个一般不按产值来摊销。如果你都是同类的产品,可以按照这些产品的产值摊销也行。
那应该按照什么摊销
你好 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有四种:1、工时比例法:生产工时比例分配法是按各种产品所耗生产工人工时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的一种方法;2、工资比例法: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法是按照计入各种产品成本的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的一种方法;3、机器工时比例法:这一方法适用于生产机械化程度较高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的机器设备使用、维修费用大小与机器运转的时间有密切联系;4、年度计划分配率法:采用这种方法,不论各月实际发生的制造费用多少,每月各种产品成本中的制造费用都是按年度计划确定的计划分配率分配。
我记得也是有产值比例摊销法的呢 这个按工资摊销的本质逻辑是什么呢
就是按照人工的工资,一共用了多少工时,然后每一个产品用到多少工资?
那制造费用为什么要按每个产品用多少工资去摊销呢
你好,这就是这几个常用的方法,就是用不同的方法把这个费用分摊到成本里,就是这个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