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这个看合同约定你是和谁签订合同,就谁给您开发票。

老师,我们外贸公司,工厂给了我们一个不含税报价,如果我们要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话,需要给他们税款,那我们这批货还有必要走我们外贸公司吗?原来是通过工厂找的第三方国外工厂直接给国内工厂付款的,现在想自己弄个外贸公司,可以出口退税,如果税点都要我们出钱的话,那你觉得还有必要走我们自己外贸公司吗
我们去年租赁厂房,办公楼宿舍及厂房内部进行装修及环评地坪,之前我们记账在建工程,厂房去年建好,让做固定资产,因为没有施工方提供验收单一直没有转固定资产,现在说是错误的,不能做在建工程,要做长期待摊费用,去年11月已经生产,之前我们入在建工程是按照发票入账的,有些供应商发票还没给开,送货单也没有,但是材料建厂用了,我10月份把在建工程全部转入长期待摊费用,那么这个待摊费用10月份进行分摊开始3年吗
老师,我们是外贸企业,最近专管员提醒我们,说我们四同,系统预警了, 四同就是很紧凑的出口,然后全部在一个口岸,客户是同一个,供应商也是同一个,出口时间也基本是同一天,这个问题怎么解决,严重吗,之前疫情困难,现在就剩这么一个客户了,供应商是自己的工厂,所有的面辅料是经过我们自己的工厂,然后我们自己的工厂开票给自己的外贸企业,外贸企业再去出口,所以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
我公司是纺织类外贸企业,出口货物之前一直都是找的代理出口公司,现在想拿回来自己做,我们公司是去供应商拿货,然后委托别人加工厂加厂,我网上查,有的说最好是我们把买来的货再卖给加工厂,然后让加工厂开个整体的发票,不清楚为什么要这样操作
请问老师,我们有一个工厂是总部旗下的,现在总部跟供应商拿货的时候,这个货要先过一下工厂,然后再从工厂运过来,那么开票的话,能不能跳过工厂,直接供应商给总部开票,还是说要工厂给总部开票?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和供应商签的合同,供应商那边进的是原料是面料,工厂是加工成成衣,我们卖是卖成衣,那这样供应商直接给我们开票,开的面料的票卖出去成衣,这中间岂不是有个缺口?
你要是商贸企业,那这个就不对。 商贸企业是买进了什么?销售什么? 你要是销售成衣,你应该和成衣的那个单位签订购买成衣的合同,这样才对。
那如果工厂参与进来,怎么避税呢
这不存在避税呀,就是咱们采购,咱们支付货款就可以了。
供应商把面料卖给我们,我们要找下属工厂加工成成衣才能卖,那加工这部分可以不开票吗
这样情况税务局不允许的,不允许商贸企业有加工的业务。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如果不想让工厂参与进来,必须供应商和我们签的合同是成衣的合同,至少合同上要写成衣,开票也要开统一才行。如果合同上写的是面料,那么必须要有和工厂的委托加工合同是吗
你好,是的,你可以这样理解的,对的。
那如果工厂一定要参与进来,供应商,我们,工厂三者之间怎么开票交税最少呢,工厂是我们下属的单独公司
谁销售给你商品就谁给你开发票,就是这样的。
你就和谁签订合同
面料变成成衣这部分还是要找工厂开票是吗
那必须得有的,不然面料不可能变成成衣。
如果要避税只能把代工费压低吗,还有别的办法吗
好,这个没有好办法,因为咱是商贸企业,咱们也就是按照买进来和销售的差额利润来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