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就是进项税借方负数的

老师,您好!进口一批商品总货款10万元,因运输途中货柜问题产生商品质量变差,经评估,残值为5万元,获取理赔5万元。账务如下: 1、购入供应商开票入账分录 借:库存商品 88495.58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1504.42 贷:应付账款-**公司 100000 2、收到理赔款 借:银行存款 50000 贷:营业外收入 50000 3、该批商品低价卖出时 借:银行存款 5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44247.79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752.21 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88495.58 贷:库存商品 88495.58 该批商品不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您帮我看看这样处理是否正确
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做账分录: 购进商品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等 销售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当月应交未交增值税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当月上交上月应交未交的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这样做的话,那上交后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这个账户是平的了,那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这三个科目永远也平不了啊,永远挂那儿吗?
老师,我在前几个月的会计分录中错误记录,借:库存商品 借: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中,未做借:应交增值税加计抵减,然后交税的时候又直接写了借:应交增值税-转出未缴增值税,贷:应交增值税加计抵减,然后库存商品已售完,成本也已结算,加计抵减科目有余额了,我要怎么办?
老师,上个月收货时,进项税额多记了2元,“库存商品_销售库存”少记了2元,这个月想调账,调账分录为“ 借:库存商品_销售库存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我想问一下,进项税金额调减,是记借方负数-2,不记贷方正数吧?另外,是否需要“未交增值税”科目去调?
。以银行存款支付代垫运费价款2万元,增值税税额0.18万元,取得运费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批材料的实际成本为30万元。1.根据期初资料和资料(1),12月1日,收到暂估入账的存货时,下列相关科目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库存商品——W商品800(红字)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账款800(红字)B.借:库存商品——W商品8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04贷:其他货币资金904C.借:库存商品——W商品8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04贷:银行存款904D.借:库存商品——W商品1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0.9贷:银行存款10.92.根据资料(2),销售W商品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记“应收账款”791万元B.贷记“主营业务收入”680万元C.借记“主营业务成本”620万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好的,另外,正常情况下,上个月月底需要结转至”未交增值税“科目中,不过这个月有多余的进项税几百元可抵扣。这样的话,这笔账调完后,就不用把这2元再往“未交增值税”科目调了吧?
好的,另外,正常情况下,上个月月底需要结转至”未交增值税“科目中,不过这个月有多余的进项税几百元可抵扣。这样的话,这笔账调完后,就不用把这2元再往“未交增值税”科目调了吧?
发重了,您只看第二段就可以
发重了,您只看第二段就可以
好的,另外,正常情况下,上个月月底需要结转至”未交增值税“科目中,不过这个月有多余的进项税几百元可抵扣。这样的话,这笔账调完后,就不用把这2元再往“未交增值税”科目调了吧? 是的,不用专门将2元结转到未交增值税
好的,另外,正常情况下,上个月月底需要结转至”未交增值税“科目中,不过这个月有多余的进项税几百元可抵扣。这样的话,这笔账调完后,就不用把这2元再往“未交增值税”科目调了吧? 是的,不用专门将2元结转到未交增值税
好的,学员,老师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