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确认账面的外币余额; 第二步,以期末汇率计算该外币余额; 第三步,计算汇率差异,生成汇兑损益; 第四步,将汇兑损益调整到损益类科目中。

老师,期末调汇的账应该怎么做,就是我的美元户金额对得上,但是公司没有去结汇,那个期末的余额每个月我得按当月1号外汇中间牌价调整,我分录怎么做合适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22年到现在都没有在软件上进行 期末调汇,但是每个月所用的汇率是1号的汇率,现在我要按22年度审计对于汇兑损益的调整,审计用22.12.31的汇率是6.9646,那现在我要做审计调整分录该怎么做?用手动调吗?还是软件调整?感觉软件调整也不对
老师您好,公司有个美元户,我们做账每月末按最后一天汇率进行调账,5月份多了一笔内部往来,5.13出去10美元,那这笔分录应该怎么做啊?是直接按照5.13的汇率做账月末再根据汇率调还是按照月末汇率挂往来最后统一调账?期待您的回复
老师您好,公司有个美元户,我们做账每月末按最后一天汇率进行调账,5月份多了一笔内部往来,5.13出去10美元,那这笔分录应该怎么做啊?是直接按照5.13的汇率做账月末再根据汇率调还是按照月末汇率挂往来最后调整? 漏一问题:内部往来结汇也是收付款的一种吗? 期待您的回复
外汇账户,每月入账的美元金额和结汇的金额之间的差,为啥能差出好几万? 你好!这个就看入账的金额本身有多少了。金额越大,差异越大 美元入账金额在七八十万 结汇金额在156万 都是美元 你好!是啊。有这么大金额,再乘以汇率差异,就有那么大的金额差异了 我现在累计差额是三十多万人民币 之前一直没有做过汇兑损益 你好!这个有点夸张了。跨年的话,税务局估计会让你回头去调 老师,我现在是入账汇率低,结汇汇率高,像这种我要调账怎么调呀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分录怎么做,例如美元户期末接下来的余额是100,但是美元对应的人民币假如是6.8,期末我就按照6.8算出来人民币是680,但是美元账户上显示出来的人民币金额是670,那么这10元我要怎么做分录体现给老板看
(一)购进出口货物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二)确认外销货物的销售收入,根据外币金额和选定汇率确定销售额: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三)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四)根据征税率与退税率的差率,将不可退的进项税计入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征退税差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五)货物出口后,根据退税率,计算应收出口退税额: 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六)收到出口退税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