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出来的钱是什么情况?

老师早上好,请教一下我们是公交车公司,上月有个司机出事故,车子维修费一起用了1万元,根据公公司规定,司机要负担一半得维修费5千元,这个维修费司机跟公司领导申请从工资里面扣除。工资单上该司机的工资是6千元,实际是发放了1千元。会计分录应该怎么处理?
老师您好,公司电费,有第三方介绍,先预充值,后消费,可以打9.5折,比如电费发票金额为1000元,我们只要付950元,剩下的50元,公司抽出一部分给第三方。这个怎么做帐。这个第三方是个人。我们付款想从公司帐上走,这个最好怎么支付。谢谢
老师,老师两个公司共同承担一笔电费,我让对方做了一个发票分割单,把费用40000元中5000分割出来,他们公司只能入费用35000元,我们这边入5000元,没什么问题的哈?但我同事说他们以前高速公路上会计是这样处理的,5000*25%=1250,支付对方3750元,说是把企业所得税税扣出来。但我想着我们是支付方考虑的是税前扣除,发票问题,至于税我们交什么税不用交啊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是做体育培训业务的,我们公司在体育协会上注册了一个叫做粗门的APP软件收款,这个软件是专门给要来我们公司参加体育培训的人员收款的作用,但是这个软件每一次报名培训的人,要支付款是都会先扣1元的保险费,和手续费然后才会把钱转到我们公司的账户上,一个客户在粗门APP上支付了1000元,出门代扣了保险费1元,手续费6元,然后第2天公司到账金额是993元(1000-1-6=993元)请问我们公司收到这笔钱时怎么做分录呢?请老师写出分录后面带数字,谢谢!
请问一下,我们公司体育培训的,公司有一个企业微信收款码,有个人支付了培训费1000元,让我们给他开具发票,请问这个是个人直接扫公司企业微信二维码支付的,然后这个钱由第三方财付通公司从1000元扣下2.5的手续费后,直接打给我公司账户上1000-2.5=997.5元吗?请问我们要给客户开1000元发票,该怎么做分录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算公司的收入,开票一千,收入600,其中400给司机的
你们的收入是按开票的1000来算。然后支付给司机的,你这个计入成本就行了。
这个司机是你们自己单位的还是说租赁的车?
挂靠公司的车
挂靠公司的车,这个车不是在单位名下吗?
在单位明下的
那这样处理就对了。
司机不是我们的。分录怎么出
那因为什么给司机的钱以什么名义转出去的?
公司收到乘客的包车意向,但是公司的车辆的都出门了,所以就跟这个挂靠我们公司的车辆用他的车去,我们公司收到1千元的包车费并开票了,然后再给400出去给这个挂靠我们公司的车的司机。情况是更子的
按照1000元确认收入。 然后。对方这个400元司机是不是他开的这辆车,如果他开了这辆车,咱们就把这400元计入成本。 因为咱们这个车辆是咱单位名下,所以要正常确认收入的。
转出给这个司机就只有一张转账凭证,支付到这个司机的个人账户,备注写车费。这样可以吗?成本放什么好
你好,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就可以,最好不要写车费,因为车是你们的,你最好写人工费。
好的,谢谢老师
客气的,祝您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