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企业应的可以做帐的 做职工教育经费的 公户支付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培训机构,别人没有资质,由我们公司的老师给他个人的机构去上课,然后,我们这边老师的课时费现有我们公司垫付,现在挂靠的那个老板直接把款项转入我们的培训学校的话可以吗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嗯我们有一个新成立的企业,现在还没有收入,但是这个企业想要经营的话,必须得有资质,然后我们这个老板办了这个公司以后,他打算自己考一个资质需要出培训费和报名费,就是这个培训费和报名费可以计入这个公司的费用吗?还有就是如果说可以计入公司的费用的话,老板要是给培训公司付款的话,是老板以自己的名义给培训公司付钱呢,还是对公账户转账给培训公司比较好呢?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就是您看我们公司,呃,就是说我们公司就是有资源去参加培训了,然后我们要求培训方给我们公司开发票,嗯,您看我们公司就是只给他们就是培训方,提供这个公司的名称和税号就可以了吧,也就是说他们给我们开的这张发票上面,付款方只显示出公司税号和名称,这样可以吗?符合规定吗?还是说像嗯专票一样,嗯提供给对方开户行开户账号地址和电话,这样更好呢,对方给我们开的是普通发票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就是嗯我们公司就是刚成立,然后需要有一个技术证,然后这个这个技术证,然后我们这个法人就去考这个技术证了,然后花了2000块钱相当于是走的培训费,然后他这个分录的话我这样做对吗?借管理费用,培训费贷应付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教育经费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教育经费贷,银行存款
请问老师员工外出参加培训惨,然后自己开车过去的回来要报销差旅费那这¥1我们怎么跟他报销呢?他现在给到我手上了,就是邮票还有公里数,但比如说就是公里数是100公里,然后他开了200块钱的发票过来报100块钱的费用邮费吗?这样可以吗?如果不行的话,我可不可以他花了200块钱的话,我就按交通补贴200给到他这个人呢?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好的,老师知道了,就是说老板为了考资质的这些培训费和报名费是可以计入公司的管理费用,职工教育经费是吗?最好是用公户支付
他这个分录会计分录,是不是借方为管理费用,职工教育经费贷方就是银行存款减少?
还有一笔分录,就是借银行存款增加贷其他应付款法人吗?
借管理费用,职工教育经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教育经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教育经费贷,银行存款
好的,现在对公账户上没有钱,如果法人给对公账户转款的话,是不是还得做一笔借银行存款增加贷其他应付款法人?
你好是的,是这么做的
好的,知道了,老师我还想问一下,就是这个公司的现金备用金一般都是存留,能取多少当公司现金备用 金呢?
银行和现金能分开留存吗?就是银行留一部分钱当公司的备用金,现金留一部分钱当公司的备用金,这样行吗?
备用金一般三到五天的零星支出 银行和备用金分开 备用金是现金
好的,谢谢老师,嗯就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这个是个新企业,然后我们这个企业是免费租用了法人的车,然后这个法人的车吧在跑业务的时候,不小心给这个车给坏了,然后给撞坏了,然后产生了维修费,然后这个维修方给我们公司开了一张维修费的发票,但是就是付款的时候不是对公账户转款的,嗯是法人微信转给维修方的,然后维修方给法人开了一张现金收据,说是公司付的,现金3000多块钱,这样入账可以吗?
他这一笔分录是不是是这样做的?借管理费用租车,维修费贷其他应付款法人
您看这个凭证合格吗?
你税务局认可无偿租赁吗?你得看下认可无偿租赁才行。
确实是无偿租赁
就像是办公司租场地一样,自己家的房子注册的公司,那公司还给自己家的房子,租金呢 就不用给了
法人名下自己有车,他就是嗯用这个车平时自己开还要给公司跑跑业务
就是说如果我们这边的税务局认可无偿租赁的话,是不是我们就可以签订这种嗯,没有租金的那种租车协议
还有就是公司在还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如果嗯法人开着他的车去办公司的业务,不小心这个车被撞坏了,然后产生的费用,嗯,是不是可以由公司来承担?
。《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的公告》(苏地税规〔2011〕13号)第二十四条规定,企业员工将私人车辆提供给企业使用,企业应按照独立交易原则支付租赁费,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应由个人承担的车辆购置税、车辆保险费等不得在税前扣除。
好的,我这边的话我这边的政策我可以再咨询一下,还有就是如果就是把人开着他公司租用了他这个车,如果说举办公司业务不小心,这个车辆被撞坏了,发生了车辆维修费,然后这个维修费嗯可以由公司来承担吗?
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
好的,您看这两张发票可以入账吗?
税务局认可你的无常租赁才可以当
好的,如果税务局认可的话,我这个分录是这样做,借管理费用租车维修费,代其他应付款法人这样可以吗?
或者这样做分录借库存现金贷,其他应付款法人,然后再写一组分录,就是借管理费用,租车维修费,贷库存现金,这样可以吗?
你好可以的 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