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扣除的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规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本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按着税法规定,可以按着实缴的金额,据实扣除。因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的社保也是按着国家的规定去缴纳,且无需区分个人和单位部分。此规定也适用经营所得个税扣除。

老师好,想问一下单位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申报个税时,1月没缴纳医疗报险,2月时扣了1月的医疗保险,那2月申报1月个税时专项扣除只填写养老保险,失业报报险和工伤报险呗,在申报2月个税的时候再填写两个月的医疗合计这样是吗?也就是按实际缴款金额扣除是不是
老师,我们有一个员工,他那个社保是在八月的时候从五月份开始给他补缴的,但是5,6,7,3个月我在个税系统申报时候,工资还是申报的5000也没有填写这个养老医疗保险个人部分,那八月份社保补缴了之后,请问这个个人保险部分要填上去吗?是一次性把前三个月的一起填了还是只填八月份的呢
老师,请问一下,由于疫情我们公司9月未发职工工资,但是给职工购买了社保,请问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时候怎么办呢,本期收入是0,养老医疗失业这些是否填写呢?
请问,我公司有个工人已经到退休年龄了,但是他社保没有交够年限,要一年一年按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老板说这笔养老保险公司给报销,那这笔款我应该怎么入账,要合并工资报个税吗,可以税前扣除吗
请问,我公司有个工人已经到退休年龄了,但是他社保没有交够年限,要一年一年按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老板说这笔养老保险公司给报销,那这笔款我应该怎么入账,要合并工资报个税吗,可以税前扣除吗,申报个税的时候,这笔养老保险填在哪一行哪一列,申报公会经费的时候这笔养老保险也要算在工资总额吗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老师,那就是这个月让她们把灵活就业缴纳的数据填进去扣除,下个月企业给他们缴纳社医保了,再把数值调整回企业社医保的个人部分这样子吗?
您好,个税申报他们自己是填 不了,需要咱申报人员给填在表格里申报个税
您好!我临时有事走开2小时,留言我会在回来的第一时间回复您,谢谢您的理解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