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公司把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出售,开票和会计处理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首先,需要确定出售的价格。根据所提供的描述,出售的价格似乎是固定资产的账面余额扣除累计折旧后的金额。这个价格需要与购买方协商并达成一致。 2.准备销售发票。销售发票通常由税务机关或公司自己开具。在开具发票时,需要提供公司的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并填写出售物品的名称、数量、单价、总价等信息。 3.进行会计处理。出售固定资产时,需要进行以下会计分录:借:固定资产清理(该科目金额等于固定资产原值减去累计折旧的净值)累计折旧(该科目金额等于已提折旧额)贷:固定资产(该科目金额等于固定资产原值)借:银行存款(该科目金额等于出售价格)贷:固定资产清理同时结转固定资产清理科目余额至资产处置损益科目。借:资产处置损益(该科目金额等于固定资产清理科目的余额)贷:固定资产清理 如果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有借方余额,表示固定资产清理出现净损失,需要在资产处置损益科目借方反映;如果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有贷方余额,表示固定资产清理出现净收益,需要在资产处置损益科目贷方反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相关规定,公司出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需要缴纳相应的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在开具发票时,需要按照税法规定计算并缴纳税款。

老师,请问下固定资产出售 后,在汇算的资产折旧表 里资产原值是减去出售的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本年折旧 是本年12个月管理费用计提年旧的总额,累计折旧是上年折旧+今年折旧-出售固定资产时借的累计折旧,是这样填么,如果不是应该怎么填写?如:固定资产原值100万,上年累计折旧35万,出售固定资产20万(已累计折旧10万),本年计提折旧10万(含出售固定资产计提一个月的金额),那我在原值填80,今年折旧10,累计折旧35?
老师,您好!21年接手的公司,20年此公司有固定资产和累计折旧,但入账时没把固定资产计入到固定资产卡片里,只把固定资产手动输入起初余额里,之后21年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时只计提21年新增的固定资产,现在汇算清缴也结束了像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好?一定要帮我解决,如果是您怎么处理,先万分感谢您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出售使用过的商务车,商务车原值是100000,累计折旧是95000,EAS系统做了固定资产清理处理,生成凭证固定资产清理是5000。现公司出售收到库存现金35800,账务处理是这样的吗?
请问一下公司把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出售,怎么开票,会计分录是怎么处理的,固定资产出售的价格是跟固定资产账面余额一样的,也就是扣掉累计折旧之后的金额
老师,我想问一下,主观题的话,关于固定资产处置的问题,就是一个固定资产,它的购买价款比如说是300万,后面又折旧了一些金额,然后又减值了,减值之后的账面价值变成了100万,减值之后残值也变了,使用年限也变了,折旧方法也变了,后来这个固定资产出售了,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的时候,我写分录的时候是用发生减值准备之后的账面价值来减去累计折旧得到的固定资产清理的金额,这样来写的分录,但我看有的答案解析好像是按固定资产购买价款作为基础来运算的,然后有的又不是,所以我想问一下,这个到底是按购买价款作为基础计算还是按减值之后的账面价值来计算?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出售的价格是等于固定资产减去累计折旧的金额,怎么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出售的价格等于固定资产减去累计折旧的金额,计入资产处置损益的方法如下: 1.累计折旧。借:固定资产清理,贷:累计折旧。 2.收到出售固定资产的价款时。借:银行存款,贷:固定资产清理。 3.结转出售固定资产实现的利得时。借:固定资产清理,贷:资产处置损益。 固定资产处置损益是处置未划分为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而产生的处置利得或损失
还有就是,出售时候走开具了百分之13的发票给对方的,那我申报增值税怎么申报,我如果是平价的卖出去的,我利润表上的收入就会跟增值税报表的销售收入就不一致了啊
出售的价格等于固定资产减去累计折旧的金额,计入资产处置损益的方法如下: 1.累计折旧。借:固定资产清理,贷:累计折旧。 2.收到出售固定资产的价款时。借:银行存款,贷:固定资产清理。 3.结转出售固定资产实现的利得时。借:固定资产清理,贷:资产处置损益。 固定资产处置损益是处置未划分为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而产生的处置利得或损失--------你这样做,固定资产没减少啊
我举个例子,比如我固定资产原值是100万,累计折旧是50万,那我出售给对方也就是50万,怎么做账?
同学你好 就是上面的分录哦
你不是说资产处置的利得或损失才计入吗,那平价的又计入哪里啊
平价的没有损益就不用做利得或者损失 你价税合计五十万还是有损失的 因为不含税剩余价值是五十万
50要是不含税的
50万是不含税的
现在税局说我这个所得税年报的收入跟我增值税报表上不一致,这种平价的话是会导致这样吗,还是说我哪里报错了
卖出去的金额也是不含税五十万吗 那就没有损益
现在税局说我这个所得税年报的收入跟我增值税报表上不一致,这种平价的话是会导致这样吗,还是说我哪里报错了
增值税收入要和所得税收入金额一致
那出售都是平价的,怎么能一致,都没有影响到利润,50万的东西,卖50万
是呀 这个没有损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