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我前两天面试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是属于软件技术服务行业,是有研发费用这块的业务,2017年成立,2020年开始有业务,我是前两天入职的,了解到他们前期是有研发支出,目前研发是属于停滞状态,说是前期研发的软件现在是投入市场的状态。之前的会计都是有计入研发费用支出这块的,也有把技术人员的费用分摊。目前也一直在分摊研发费用。他们这家公司目前是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阶段。老师,我之前没接触过研发这块的业务,请问这个财务,账务这块做的对吗?
我们没有针对专门的研发项目立项,研发部只是对产品进行的一些口味改良研发,我们把这些支出都计入了研发支出核算!但上次有个老师说公司没有立项的项目不能计入研发支出核算,只能进管理费用!是这样的吗?但是我们也没有申请加计扣除!因为那个老师说研发支出核算最终是要形成技术或者专利的!我们这种日常口味的研发不属于研发项目,不能通过研发支出核算!
我们是纯软件开发的公司,现在汇算清缴时,研发加计扣除除了工资没有其他的投入也可以吗?因为早期购买研发人员的电脑没有发票,所有没有折旧之类的费用了,只工资的投入,这样也可以做研发加计扣除吗?
我们有个软件子公司,里面没有员工了,之前有项目技术直接外包给其它公司开发这个项目技术,那样我们在汇算清缴时,能不能做这研发费用委外的加计扣除吗?
公司委托另一家公司研发一个教学系统,支付给阿里云计算7万元,商标服务费2万,另外还有其他的一些费用,发票是分别开的,比如支付给阿里云的7万就是阿里云直接开给我们的,这些费用是不是直接计入管理费用就可以,不算是研发费用吧?发票开的项目有 商标交易服务费、商标注册代理服务费、技术服务费、短信服务费、软件服务费等。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就是明年汇算清缴时,研发费用没有人工其它费用,只有一个委外开发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也是可以吗?
是是的,是这么做的。
那这个项日有收入没有成本也可以吗?
你好,没有收入,没有成本是怎么回事?夭折了吗?
这个项目 有收入,但是这个子公司现在没有员工了,所以签个合同外包委外另个子公司开发这个项目的技术,所以现在这个项目唯一成本就是委外开发的费用
你好,有什么问题吗?委托别人研发也可以的。
但是不放在主营业务成本里也可以吗?
你好,放到研发支出里面的。
那样有收入,没有主营成本,有委外研发费用,也是可以吗?
是的,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有主营收入,但是没有主营成本,这样也能说得过去吗?理由是什么才合理?
有收入没有成本不合理,你没有研发完毕,一直做研发支出没有收入,没有成本,可以啊。
这个项目已经收款做收入了,但是由于业务调整原因,现在这个子公司没有员工了,所以项目开发外包给另外个子公司开发了,所以这个委外开发就是这个项目的成本了,这样直接做成研发费用也合理吗?
这个费用化的是研发支出,资本化的它也是研发支出,但是它需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里面,所以你做研发支出合作成本不冲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