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车19年购买36万,同时拍卖上海大牌13万,之前的会计将他们一起作为固定资产处理并计提了折旧,现在把车卖了,车牌保留着,车牌价值需要分开 。因为车辆属于不可分物,在分割时法院一般采用补偿、竞买和拍卖等方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没有综合所得的,计算其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应当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在办理汇算清缴时减除

我们公司2022年现在是一般纳税人,去年购进一辆车,由于去年还是小规模,所以当时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现在车转出去了,我是不是需要做固定资产清理的账务处理?是不是本公司可以不开发票,直接做未开票收入就行啊?关键现在我计提销项税需要按多少税率缴纳呢?还有影响我汇算清缴吗?因为我今年做2021年汇算清缴时,已经把汽车的62万多一次性折旧抵扣了,原值62万多,到现在计提折旧15万多,卖了50万。具体我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老师你好,公司去年5月处置了一辆车,购入价值98000元,没有抵扣进项税,折旧计提完98000元,4S店把旧车置换了4000元,购置了一辆新车20万元,4000元打到了公司账面上。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处置固定资产的账呢?具体账务处理分录,这4000元应该交多少税
老师好:公司车是19年买的36万,同时还拍了上海的大牌13万,之前的会计是把他们一起做成固定资产,并计提了折旧的,现在把车卖了,车牌还保留着,这个把车牌价值分开嘛?该怎么处理呢?谢谢老师
老师,公司前几年买了一辆车还有车牌,之前会计把车和车牌都做到固定资产里面了,而且还一次性折旧了,现在要处理这辆车,要是把车和车牌都过户给个人,那我这边账面要怎么处理,还有就是申报增值税的时候要申报未开票收入嘛
老师您好,我司6年前购买了一辆车,当时拍牌照花了预计17万左右,现在车辆卖了,由拍卖公司把车牌转卖了,退了14万,现在问题如下: 1、因为财务更换的问题,系统里没有之前的账目,无法确定当时是怎么做的会计分录; 2、现在收到拍卖款14万,我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以上烦请老师告知,谢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这个车牌价值如何定呢?入无形资产嘛?要摊销嘛?您说的我不太明白,具体怎么操作比较合理呢,谢谢
车牌计入固定资产就可以了
按照多少年限折旧呢?这个有规定吗?之前他们提的折旧对嘛?车按照4年,牌照也按照4年的,
计入无形资产按十年 比如说京牌就很贵 一般小县城的就不用单独计入固定资产
上海的大牌13万买的呢,我是把它从固定资产转到无形资产里面对吧?按照10年摊销,之前和车一起的折旧做个结转对吧?
同学你好 那你计入固定资产 按月摊销 摊销十年
哦!也好,之前摊销的调整一下就好了,谢谢
嗯 这样做也可以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
老师:这个车牌是不是就不算残值了呢?
嗯 这个不用做残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