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收到出口退税款不算收入,需要冲减成本。 企业发生应收的退税款,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结转免抵税额时,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收到增值税退税款,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就是我们公司是生产出口产品的企业。我们委托B公司代理出口,B公司收我们手续费。B代收我们出口货款和出口退税款。我们开13个点发票给B公司。我们收到的货款做应收账款,那我们收到的退税款怎么做分录呢?因为我们给B公司开了13个点发票,然后又收到退税,那是不是相当于我们是零税率出口呢?就是退税和13个点税,不知道怎么入账好
总公司是外贸企业,总公司购买原材料给分公司生产,等生产好成品后交回给总公司,然后总公司报关出口,请问这样符合出口退税要求吗?我们外贸公司进项是原材料,销售是成品,能不能让分公司开加工费发票给我们,然后我们去退原材料的进项税?
请问老师,我司是生产企业,现委托一家进出口公司帮我们代理出口,但是他是我们是以内销的形式先卖给进出口公司(开内销专用发票给他),然后再以进出口公司名义去出口,然后进出口公司凭我司开的发票向税局申请退税,退了这个税进出口公司又通过公账的形式把钱退给我司,这种情况我司收到这些退税款要怎么入账呢?算收入吗
老师,问下,我们上海总公司没有出口退税权益,然后申请了以这家公司的分公司(同城)名义去申请出口退税权益,请问:1.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外管局和税务这里都需要备案码?2.今后出口名义都是以总公司名义(包括报关和进项发票开票内容)来操作吗?3.今后所有的报税都是以总公司名义报税对吗?
老师,请问外贸出口退税的,款是一达通平台代收的,进项发票是开给我公司的,出口发票也是我公司开出去的,这种查不到报关单,导入不了报关单,要怎么申报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请问老师,不是我们直接出口哦,你这样说好像是我们直接出口一样呢
我们没有进出口权的,我们都属于内销,然后按您说的这样做账,感觉我们就是出口生产企业了
你们做内销的就可以了 这个退税款可以一块开在内销发票上
你是说这个收到的退税款吗?账务怎么处理呢
算收入挂应收 收到钱 借银行 贷应收
请问退税款怎么开在内销发票上呢?项目是什么?按这样说也是视同销售,要缴纳增值税吗?
我让你把退税金额一块加在发票上开给出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