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的,可以做研发支出。额大吗?金额大的需要做无形资产,小的才可以做费用。

请问老师,我公司属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主营软件产品销售。外聘研发公司为我公司研发软件,我公司支付费用,该软件的所有权、著作权(已申请下发了)归我公司,我公司无研发人员,纯属外聘团队为公司研发软件。 我的问题是,我公司是否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是否按如下政策操作呢? 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3.企业委托外部机构或个人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费用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研发费用并计算加计扣除。无论委托方是否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受托方均不得加计扣除。
老师好,我这有个研发公司,专门做研发软件的公司,研发部门产生的费用计入研发费用-费用化,还是研发费用-资本化呢?
请问老师,我公司属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主营软件产品销售。外聘研发公司为我公司研发软件,我公司支付费用,该软件的所有权、著作权(已申请下发了)归我公司,我公司无研发人员,纯属外聘团队为公司研发软件。 我的问题是,我公司是否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是否按如下政策操作呢? 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3.企业委托外部机构或个人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费用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研发费用并计算加计扣除。无论委托方是否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受托方均不得加计扣除。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的工程师开发的销售部办公软件,那这些工程师的工资可以放研发费用吗?
老师,你好,我们子公司委拖子公司开发的销售部的用的办公软件,这个费用是属于研发费用吗?如果母公司不放无形资产,直接计入费用的话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可以放研发费用吗?
金额还不知道
如果金额不大的话可以放研发费用吗?
你好,可以的。你得分资本化和费用化,如果是资本化的,才能结转到无形资产 没研发完毕不用转
不是母公司开发的也算母公司的研发费用
你好,子公司委托子公司不是吗?这个是谁使用的?
母公司委托子公司开发
可以的 可以做研发支出
这个软件是销售部门使用也算研发吗?
就是母公司单体来看,这个也是研发费用吗
可以啊,出委托研发合同就行。
那委托其他公司开发软件给销售部门办公用,属于研发费用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就是签了购销合同只能入无形资产,签委托开发就可以放研发费用进行加技术吗?
是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那审计审也是没有问题的吗?因为我们公司在IPO阶段
啊,没有问题的,可以的呀。
那对应的研发项目是平均分吗?
因为这个软件不是研发部的,跟研发项目没有关系
你好,不是也平均分项目归母公司。加计扣除也是母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