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代收款可以写这个的。

老师,现在公转私不是严查吗?我们经常都是用私户收款的现在老板经常看快手上一堆税收筹划视频发来我看,我们是冻品经销商企业,老板看到视频说进货没有票,销货不开票的走个体户,2是如果进货没有票,销货要开票的走小规模,怎样如何如何利用这些政策,这样就算走的话那是其他两个公司也要录什么入库单,出库单吧?是不是,因为我们有进销存入库,出库,库存来着,不可能就是说直接这样操作吧?那不是把现在的账分成三个公司去做这样吗?
@值班颜老师(不私加) 老师,您好!我刚上岗的碎石厂,由于是私营的小企业,夫妻经营,沒有请会计做帐,也没有财务管理规范意识,除了大数额款顶从开户很行进出外,其余的货款大部分是从两人微信进出,而且平时购买的生产配件,经手人员拿购买的收据(有的只有购买清单没有发票或者清单与发票上的公章不一致或者购买清单上没盖公章),没填写报销单,老板娘就直接从微信里把款项给支付了。 请问一下这些烂东西咋处理啊?单据上补盖公章和换票据不太现实,老板娘说都不知道谁是经手人了。如果这些支出不入帐,也就是成本、费用没入帐,而收入是开了发票的,这样所得税不是很多? 如果入帐,又跟银行存款对不上?请问该咋办啊?这些手续不齐全的票据如果入帐,被查出来后,会计要承担责任吧
老师,这个月从总部进了货,总部跟分公司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比如我们从总部进货来的货价款总额是9万,这个9万就是分公司的成本,9万块需要还给总部,但是分公司是没钱的,还没问总部开专票呢,因为这两天对库存跟总部的出库单金额对不上,等对上后,假如货款也就是分公司成本价总和是9万块,6月需要做的会计分录是啥?进货了也摆在店里了,但是到月底了一件都没卖出去呢,货品就是吃的,蜂蜜,酒水,面粉面条红枣这些,请问现在进货会计分录和到时候卖出会计分录都怎么写好?还有需要啥注意的细节也请讲一下,讲的细致有耐心的请回复,谢谢。
老师,我们客户有一部分货款是用旧机器抵货款的,但是旧机器卖出的钱都是老板收的,老板如果想把这笔抵货款的钱转到公户上,如果用自己的私卡转公户上面备注谁谁家货款合规呢,还是说去银行填写进账单比较合适
老师,我们湖北天创卖货给上海凯瑞斯,找物流公司开了一张运输发票,实际是买来的发票(由于天创电子税务局发票额度一直提不起来,所以老板就搞证据,到时候好跟专管员讲,本来没有物流票的) 现在有三个问题 第一、天创需要跟物流公司签运输合同吗? 第二、这张物流票我们没有从天创账户转账给物流公司,因为这个物流公司之前欠老板另外一个公司的钱,所以就这样抵扣了(或许抵扣过程更复杂),这个处理方法行吗?如果不行,您建议我们怎么做?如果行,如何入账?(我们办公室的人说老板其他的公司都是这么操作,不可能发票、转账都能一一对上,或者说基本不会一一对应上,如果专管员问起来,就靠自己去编合理的理由) 第三、这张发票如何入账,进销售费用吗?那另外一个科目呢?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您的意思是老板可以用私卡往公司账上打钱,然后备注事项代收某某公司货款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但是最好出一个委托书。委托个人收款。
请教一下老师,委托书内容怎么写合适,麻烦老师告知一下,之前没有接触过
本委托某某个人收取某某企业某某款项,某某金额,一切责任由本公司承担,然后下面三方盖章签字。
这个估计有点悬的,因为这个是2018年的事了,当时什么协议都没有写,就是旧机器拖回来抵货款了,是不是去银行以对方公司的名义存进公司账户比较方便,这样也就不需要委托书了
那你出不了委托书,那你账上正常做,自己写一个说明就行。
我自己写一个说明保险起见让老板签字一下比较稳妥吧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