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有融资租赁的范围吗?你应该给对方开融资租赁的

想请教一下,我公司是小规纳税人小微企业,我公司有一笔款10万是借给老板的一个朋友了,然后收5%的利息,当我公司收到利息收入时,是否要给对方开增值税票,这个开的利息收入税率会是多少呢,还有我们执照范围也没有利息收入的范围,可以开吗
A公司是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现在A公司因业务拓展,需要大量资金。我公司从金融机构借入资金,并根据A公司资金需求分拨资金;我公司向A公司收取对应贷款本息(此利率低于我公司支付给金融机构的借款利率)。最后,借款由我公司统一归还。请问:我公司向A公司拆借资金的有哪些涉税事项?我公司要向A公司开发票吗?怎么开?我公司向A公司收取的贷款利息要交哪些税费?A公司支付给我公司的利息能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吗?
我们是商贸行业的一般纳税人,借了400万给其他公司,收取了15万的利息,因为我们没有金融服务这个经营范围,现在对方要求开票,我们可以开利息收入发票吗
我公司按借款合同结点本期做账时 借:应收利息 贷: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问:借方科目应该用“应收利息”还是“应收账款” 我公司为非金融机构,把钱借给非金融企业,合同约定每月收取一定的利息
我们公司借款给另一个公司,每月收取利息,这个利息需要向对方开发票。发票税目是*金融服务*其他贷款服务吗?我们是小规模,税率是否减按1%?季度不超过30万是不是不需要缴纳增值税?
请问老师,我去年计提所得税,计提了12000实际只交了6000,今年应交所得税还挂在那里,怎么处理老师
老师好,我们用一个员工的车,出去办事,怎么给她报销油费呢?谢谢
老师,今年2026年4月成立公司需要申报工商年检吗
老师,我们2个对公户,平时都用中原银行,现在用招商收的钱,那对公户信息需要修改吗
危险品运输发票开票内容应该怎么写,有哪些必写的,和普货运输发票有区别吗?有没有样票可以看看
小规模纳税人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季度收入未达到30万,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咋处理?
,复垦费属于什么会计科目请教一下
老师:我公司预收的供应商的货款是别的公司代付的 ,需要签三方协议吗?
老师请问一下,债转股,如果股东的债权是100万,只转50万为股权可以吗,要怎么处理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的库存现金的余额和银行流水的回单余额相差3860.20元。我的余额是641842.56元,水单的余额是618702.76元,我不知道该怎么弄
一般都是按月开租赁费和利息
融资租赁税率是多少,租赁大型设备,13个点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那比如我就是借款给别人,收取利息,这种我需要开票给对方吗,利息收入对应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呢
你好,对方需要你开发票吗?如果需要开的话,你问你税务局那边允许你们自己开吧,6%。
一般这种非金融机构取得的利息收入可以给对方开票不
大部分是不可以的。
那不能开票的话收利息的公司不就少交税款了吗
需要的无票收入的
哦哦,那就是这种利息一般都按无票收入申报纳税就行了,不用开票也可以哈
那我们如果作为借款方,支付出去比借款本金多的钱,直接做财务费用手续费,没有发票的话税务局不会找麻烦吧
对的,是的,有风险的
那也就是说最好还是要要求对方开利息发票给我们对吧
不用开发票,无票收入就可以的,如果你想开发票,你就问你税务局那边允不允许,只要那边同意就行。
我明白,作为收利息的一方做无票收入就可以,那假如我作为付利息的一方,没有利息发票直接入账的话税务局会说吗
可以做帐,但是不允许税前扣除,你纳税调整了,肯定不会说呀
我如果想税前扣除,就必须得让他开票给我是吧
对的,是的对的,是的对的,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