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营业外支出,贷应收账款

2020年12月我们给别人开专票600万,收到400万款,余200万未收,现在对方要给我们付款了,让我们把2020年多开的200万冲红,重新开200万发票才付款,请问,我们敢冲红重开吗?冲红这么大一笔专票,会不会引来税务局关注呀……实际当时多开了200万导致我们盈利200万当时还暂估费用了所以20年没交企业所得税,是不是现在对方要重新开票对我们来讲还更有利?? 希望老师详细解答,平时安分做账,这种我还真不会处理,不知风险
您好,麻烦问一下,就是我们单位去年预付了3万块钱的邮费,然后本来我是做到预算支出里的,但是做决算的时候,三公经费就超了,当时财政就叫我把这笔预付邮费取出来,不做到去年的支出,然后就结转到累计结转和资金结存的零余额用款额度,然后在以后年度在摊销,今年我们用了5000块钱的油费,然后今年的年初,预算是3万块钱,实际用今年的预算指标,用了18,000,剩下的12,000,财政就收回去了,现在就有一个问题,在做决算的时候,三公经费预算数如果按收回后的一万八来填,实际使用数也是1.8万,那油费就摊不到预算支出,就会超,目前我把年初累计结转和零余额用款额度的3万对冲,今年年末就没得余额了,那在做今年的决算时,该怎么填?系统不晓得会不会把年初结转3万自带到今年
就是我们有个供应商 三年前我们给打款买材料了 对方一直没有给开票 之前的会计也没有记预付款 我接手的科目期初数也只有1000元左右,三年后的今天对方说要开具8万多的材料票给我们 现在收到票 我只能冲一些期初科目的那1000元 剩下的暂时挂应付账款 但实际并不欠钱 应该怎么处理啊
老师,您好!我们2021年开出去9.8万的票,对方是事业单位,现在这笔钱当地政府进行化债处理,只付60%,也就是实际只收到5.88万元,以后剩余的钱不会再付我们了,请问一下这剩余的40%的未收款我该怎么处理啊?
老师,我公司,充值直播推流费100万,对方给我公司开票100万,但是现在我们只用了70万的推流,现在我公司要把剩余的30万充值提现,请问怎么操作 您好,这个的话,意思是剩下没有用完是吗 是的老师,剩下的钱需要提现出来 那你们就是 借 银行存款 贷 预付账款,之前充值是做预付了吧 没有,之前是正常入账,做了,成本,没想到会有剩余,而且对方已经把100万发票开给我们了,请问这样,发票和账务怎么处理 等于说之前1,000,000全部计入主营业务成本了是吧 那这样的话可以冲销,剩余那部分 老师这是我昨天提问的问题,老师给我回复的,接上我刚刚提问的,是不是可以这样操作
老师好,职工孩子的学费,辅导班费开的发票,可以用作职工福利列支费用吗
比如去银行提了现金,在认缴到银行,这个算实收资本吗
上市 公司三个账户5000万 没有原始股 我投入这个账户资金 一年后分红,这个事情靠谱吗?对我这个投资人来说有什么风险吗
老师,残保金如何开具完税证明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上面这笔是进行坏账处理的分录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按照上面这笔分录写的话,相当于抵减了利润,这种我们需要像税务机关报备吗?
好汇算清缴,纳税调增就可以了,不允许税前扣除,你的快递利润降低。税法利润不降低。
那意思是这40%的应收账款,只是把应收账款账调平了,实质上税一分也没少上是吗?
啊,是这个意思,是这么做的。
老师,这也太冤了吧!那之前缴纳的增值税及附加税,还有企业所得税不就白白的上交了吗?
是的是的,这个相当于是坏账,你税款正常缴纳。
好的,谢谢老师讲解,还有个小问题就是这40%的应收账款作为营业外收入来调增,明年我进行汇算清缴具体该填在哪张表里,哪个栏次呀?
105090,在这里面有一个应收账款坏账税收金额不要填写,只填写账载金额。
哦,好的!税收金额是哪种情况可以填呀?
坏账损失在以下几种情况中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 1、债务人依法宣告破产、关闭、解散、被撤销,或者被依法注销、吊销营业执照,其清算财产不足清偿的; 2、债务人死亡,或者依法被宣告失踪、死亡,其财产或者遗产不足清偿的; 3、债务人逾期3年以上未清偿,且有确凿证据证明已无力清偿债务的; 4、与债务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或法院批准破产重整计划后,无法追偿的; 5、因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导致无法收回的。企业实际资产损失,应当在其实际发生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年度申报扣除;法定资产损失,应当在企业提供证据资料证明该项资产已符合法定资产损失确认条件,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年度申报扣除。
好的,感谢老师耐心解答!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祝郭老师工作愉快!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