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香港籍的人在内地公司当股东,公司分红需要交个税么

2023-11-08 12:49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3-11-08 12:49

同学你好 这个要交个税

头像
快账用户6948 追问 2023-11-08 12:50

公司分红是要交20%的税是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11-08 12:56

对的 这个是百分之二十个税

头像
快账用户6948 追问 2023-11-08 12:58

香港籍的需要二次交税么 比如内陆交了 回到香港还得交?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11-08 12:59

香港不清楚哦 不好意思

头像
快账用户6948 追问 2023-11-08 13:00

内陆公司的股东分红的20%交了,该股东还需要按照薪资缴纳个人所得税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11-08 13:03

这个不需要的哦 不让给股东法人报工资个税不是吗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这个要交个税
2023-11-08
您好,对的,是这个意思的
2023-12-24
内地合伙企业从香港公司取得的分红,需要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关于香港公司分红的额度,内地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综合所得、经营所得,应当分别合并计算应纳税额;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其他所得,应当分别单独计算应纳税额。 如果香港公司是上市公司,且内地居民股东持股超过1年,则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得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2024-07-15
一、香港公司在内陆投资取得的分红款涉及的税: 企业所得税: 香港公司从内陆居民企业取得的符合条件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但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即香港公司直接拥有内陆投资企业 25% 以上股份,且香港公司为非内陆税收居民企业,其取得的来源于内陆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可按照内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税收安排规定的限定税率(一般为 5%)征收企业所得税。如果不满足上述条件,则可能按照 10% 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二、分红款再分到香港公司的股东自然人手中涉及的税: 香港税收方面: 香港对股息一般不征收利得税。如果该香港公司将分红款分配给其股东(香港自然人),在香港通常无需缴纳针对股息的特别税收。 内陆税收方面: 一般情况下,内陆对香港公司股东自然人取得的上述分红款无征税权,因为该自然人并非内陆税收居民。但如果该自然人在特定情况下被认定为内陆税收居民,可能需要就全球所得在内陆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如果该自然人通过某些特殊安排或交易被认为在内陆有应税行为,也可能面临内陆税收风险。
2024-10-30
当内地公司向香港公司分红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以下简称《安排》),内地公司需要代扣代缴预提所得税。 根据《安排》的规定,如果香港公司直接拥有内地公司至少25%的资本,且满足其他相关条件(如受益所有人要求),则预提所得税的税率可以降低到5%。否则,一般税率为10%。
2024-08-07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