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的话,是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是不同年分开做,滞纳金当年走费用

老师好,20年四季度所得税在今年1月份银行扣款成功,一月账务处理做了:计提税款时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同时调整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交税款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但做这些,一月份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本年数和账本上的未分配利润不对等了,就差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金额,这个要怎么办呢?
前一年12月的附加税金额计提错了,且金额计提少了,导致第二年一月份缴纳的时候附加税出现了贷方负数,这个还怎么处理了?谢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附加税,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汇算清缴纳税调减 老师您好,小企业会计准则是不是不可以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来调账呢?那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请问根据税务检查补缴前几年的税,会涉及多个年份的,我需要怎么处理,是不是得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和利润分配科目呢?可以放在一起做一笔,还是不同年份的分开做呢?产生的滞纳金就可以直接走当年的费用了吧?
老师,您好!由于我未计提去年的所得税,今年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做的分录是 1、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2、借: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3、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这样导致了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期末数—年初数的金额和利润表中的净利润不一致,就差了以前年度损益这个金额,请问改怎么办呢?谢谢!
老师,23年多计提了几百元的借管理费费用(工会经费),贷其他应付,今年调整,一是直接通过当期损益调整;二是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如涉及退税还需要做一笔所得税分录),那老师这两种方式,对填报汇算清缴的科目影响分别是哪样的?就是这样不用的方式去处理,汇算清缴填报时是有什么不同?哪些科目发生变动?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不同年份的单独分开补提做分录,那我还用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么?例如: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城建税/地方教育费附加/所得税/印花税?是这样处理么
对的,是这个意思啊
我看公司之前的账,都没有走利润分配这个科目,所以犹豫了,那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好的,理解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