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没有问题 第二个分录购进税控盘,借贷方科目都没有问题,金额也正确。 第三个分录应纳税额税控盘抵减,借贷方科目也没有问题,但是金额有误。按照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包括分开票机)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允许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所以这里的金额应该是280元,而不是100元。这个分录应该是: 借:应交税费-减免税 280 借:管理费用 280(借方负数)

税控盘每年280元年费是不是这样入账,1、 发生费用先做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 2. 抵减做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额 贷管理费用 。这里的第二步抵减做的分录,是指在增值税申报表进行税控盘减免税额280元发生额填写的时候做吗
税控盘每年280元年费是不是这样入账,1、 发生费用先做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 2. 抵减做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额 贷管理费用 。这里的第二步抵减做的分录,是指在增值税申报表进行税控盘减免税额280元发生额填写的时候做吗
税控盘每年280元年费是不是这样入账,1、 发生费用先做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 2. 抵减做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额 贷管理费用 。这里的第二步抵减做的分录,是指在增值税申报表进行税控盘减免税额280元发生额填写的时候做吗
老师,想请教下税控盘服务费280抵减问题, 支付维护费时, 借:管理费用 280 贷:银行存款 280 抵减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280 借:管理费用 -280 那月末结转增值税是直接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金额是销项减进项再直接减去280后的吗?
税控盘280的费用,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借管理费用:—280 借:应交增值税—减免税280 科目余额表减免税借方280怎么处理,已抵扣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建筑公司,做了一些政府的临时紧急项目(没有任何手续,口头让我们做的),因各种原因,现在无法结算,我公司支出的人材机也已经支付给施工方,目前这部分成本都入账在我公司工程施工的科目中,但现在无法结算,这个成本怎么办,一直放着也不是个办法,请赐教。
老师,2025年12月我做了一笔长期待摊费用,是土地承包流转5年的长期待摊费用,2025年12月同时补了一笔2023年2024年的借管理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 ,2025年没有摊销,我现在做6月的账,把2025年和2026年上半年共一年半补摊销,有没关系?
老师,公司改名称改法人,实收资本从10万变成2800,这个怎么做账
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我们采购开票是加8个点。我们给客户开票是9.5个点,这样如果我们给客户开10要的票,实际是赚是赔
请问:发票开票,项目名称问题; 如图,先填写1还是2 ?如果增加“停车费”如何选择或操作?本公司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电商平台销售成本怎么结转?
老师,我们有个外汇户,里面是美元,如果我直接用美元支付,对方给我开发票,金额是按美元算的,那我这个账怎么做呢
老师,你好,我之前购买了一块土地,5313.97平方,当时借款利息70万,补差款50万,过户税费62万,土地施工建房的地基花了372万,现在评估1000万,要交多少税?评估是做股权转让要
老师好,初始建账无从下手,先做哪个台账呢
老师您好 个体工商可以开专票吗
老师,但是第三季度只要缴纳100元的税呀,我需要将280元全部抵减完吗?
那就只抵扣100 剩下的180下次再抵
虽然小规模没有销项税,但是我们单位账就是记录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00元,那最后销项税不是有个贷方100元吗,这个怎么处理啊?
这个科目不对哦 你只用一百就可以 剩下的还是在原科目上
那我抵减的时候可以这样做吗?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00 借:管理费用 100(借方负数)
借方不要写三级哦
但是一直以来都有三级
小规模没有销项进项一说哦
知道没有哦 但是一直以来前财务都是这么做的 所以延续了她的做法啊 所以税盘抵减100元怎么做呀?
就是做一百元的 你上面的金额对
是这样做吗?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00 借:管理费用 100(借方负数)
同学你好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借管理费用100负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