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好同学: 结转销项税额、进项税额 增值税结转: 1、结转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2、结转销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3、结转未交增值税 如果1.2结转后转出未交增值税额是贷方余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如果1.2结转后转出未交增值税额是借方余额,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 如果进项大于销项就是最后一个分录 转出未交增值税是属于应交增值税下的专栏,可以有借方余额的。

每月计提增值税,做的是: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 年底是不是要把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对冲掉啊?
1.每个月进项跟销项都要结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然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再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对?为啥要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这个科目 直接进销项-进项余额不就是未交增值税? 2.上面说的进项是指账面上所得的进项?还是指的我本月勾选的进项进行结转
转出未交增值税明细账借方一直都有余额是为啥呀?我每次都把每个月的要交的增值税结转到了未交增值税啊?是不是每次在转入未交增值税还需要写分录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老师 请问 每月末是不是要将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进行结转:1.如果是销项多了就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同时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2.如果是本月进项多,销项少,意味多交了,则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同时做: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是这样的吗?
前提是销项>进项,月末进项税额/销项税额/进项税额转出,月末需要分别结转吗?这个分录需要做吗?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还是只需要做这个分录: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址跟实际办公不一致,可以吗
修理空调,修理修配服务,经营范围上有,家用电器销售可以吗
老师,一般户收款可以用对公户账号开发票吗,我们一般户没有备案
合伙有限合伙企业的部分合伙人转了投资款到公司,工商需要做什么,备案吗
老师好,六税两费减半政策截止什么时间
老师 农业开发公司给对方开具 3% 的专票,对方是一般纳税人公司是否可以抵扣 9%
老师减资一般代办费用多少
我们公司付款的账户与收到的发票抬头不一样,对方用他的另外的公司开,能行吗?
老师:老板说别家公司要转2万到我公司账上,但必须要开劳务费发票,但我们公司没有劳务备案资质,怎么处理?
请问,电子发票xml和pdf格式都可以从电子税务局系统查询到,为什么还要企业保存呢?
出口退税如何转平
出口退税涉税帐务处理 1.不予免征和抵扣税额 借:主营业务成本(出口销售额FOB*征退税-不予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 货: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2.应退税额: 借:应收补贴款-出口退税(应退税额) 货: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应退税额) 3.免抵税额: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应纳税额(免抵额) 货: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免抵额) 4.收到退税款 借:银行存款 货:应收补贴款-出口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