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支出的资本化和费用化界定可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您提到的情况,可以这样考虑: 1.研发项目相关的支出,包括购买原材料、研发人员工资、设备租赁等,应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归集和记录。 2.对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研发支出,可以将其列为资产,并在未来的会计期间内按照受益年限进行摊销。这通常适用于那些能够提高企业未来经济利益和价值的研发项目,例如新产品或新技术的研发。 3.对于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研发支出,可以将其计入当期损益,即在发生时直接列为费用。这通常适用于那些不能直接转化为具体商业价值的研发项目,例如短期研发投入或无法产生经济效益的项目。 对于您提到的消防研发项目,可以将购买原材料、研发人员工资、设备租赁等支出归集为研发成本。然后将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成本列为资产,例如开发的新产品或新技术,并在未来的会计期间内按照受益年限进行摊销。同时将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成本列为费用,例如无法转化为商业价值的短期研发投入。

11:46<问答详情你好,民同非宫利组织,经营范围是技术研究,技术交流,技术转让这几项,现在单位有几个自己研发的的软件,往在卖,对方让我们开13%点的专票,我们的研发成本有工资,技术服务等都在往年,还是普票,那我们这月开出专票的话是必须进项也的是相应的软件成本进项吗?还是只要是进项就行?娜娜呢52023-06-2011:37发布45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同学你好你要普票就可以了2023-06-2011:39老师你说的这是什么意思没听懂?为什么要普票?请您不要答非所问哦娜娜呢52023-06-2011:42发布12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进项不一定非得是技术服务的,那你的人工费,软件无形资产的都可以啊,你看一下你们的成本都有哪一些啊,研发过程中需要的材料,水电费,研发的工具人工费都可以。2023-06-2011:45你好,我们有这些成本,但是来的发票都是普票都是在往年,今年开出去专票没有相关进项是否可以是虚开发票吗?
11:50问答详情11:46<问答详情你好,民同非宫利组织,经营范围是技术研究,技术交流,技术转让这几项,现在单位有几个自己研发的的软件,往在卖,对方让我们开13%点的专票,我们的研发成本有工资,技术服务等都在往年,还是普票,那我们这月开出专票的话是必须进项也的是相应的软件成本进项吗?还是只要是进项就行?娜娜呢52023-06-2011:37发布45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同学你好你要普票就可以了2023-06-2011:39老师你说的这是什么意思没听懂?为什么要普票?请您不要答非所问哦娜娜呢52023-06-2011:42发布12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进项不一定非得是技术服务的,那你的人工费,软件无形资产的都可以啊,你看一下你们的成本都有哪一些啊,研发过程中需要的材料,水电费,研发的工具人工费都可以。2023-06-2011:45你好,我们有这些成本,但是来的发票都是普票都是在往年,今年开出去专票没有相关软件进项是否可以是虚开发票吗?老师这是实际发生的,请你不要答非所问哦
我们公司是科学仪器制造业,法人是研究所的老师,专利是法人研究出来的,但是申请专利的时候因为他在所里工作,所以这个专利他给所里了,现在专利属于研究所,(这是一个我们法人研制出来的软件系统,是安在电脑上使用的,类似APP, 需要配合仪器实物连起来才能用的) 研究所授权十年使用权给他让他开公司,现在在研发实物产品,现在买了各种原材料零件,进行组装实物,买的零件能记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吗? 什么时候记资本化支出 我认为实物组装起来也要申请专利,只不过现在还没申请,只申请了电脑上的软件系统专利,学堂有的老师说 我这是做实物,一律不让做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买的零件到底应该怎么做账?
老师 您好 想问下 研发支出-资本化和费用化 怎么界定呢 现在有这样的一个情况 单位立了3个研发项目 关于消防的 买了原材料 研发人员组装硬件及装入软件 合成了一个成品 然后销售出去 那这样的一个过程 怎么做账呢 谢谢
老师 您好 想问下 研发支出-资本化和费用化 怎么界定呢 现在有这样的一个情况 单位立了3个研发项目 关于消防的 买了原材料 研发人员组装硬件及装入软件 合成了一个成品 然后销售出去 那这样的一个过程 怎么做账呢 谢谢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 您好 麻烦您帮忙看下我做的账对吗 谢谢
这样看没有问题哦
老师 研发费用-资本化后 一定形成的是无形资产吗 可以是有形的实物吗 比如是可销售的成品呢
那就计入库存商品了哦
老师 您好 有形实物的成本可以算研发费用-资本化的金额吗 现在对研发费用-资本化 没有概念
老师 还想了解下 研发支出-资本化后形成的有形的实物的成本 可不可以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哈
研发支出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