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缴纳的所得税/不含税收入=所得税税负 成本费用包含期间费用和主营业务成本

1、某中外化妆品生产企业2016年销售产品取得不含税收入2500万元,会计利润600万元,已预缴所得税150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发现以下问题:(1)其间费用中广告费825万元;(2)业务招待费15万元;(3)研究开发费用20万元;(4)为在建厂房专门借款发生的利息支出20万元计入财务费用科目,厂房仍处于在建状态;(5)营业外支出50万元(含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山区捐款30万元,直接捐赠6万元);(6)计入成本、费用中的实发工资总额150万元、拨缴职工工会经费3万元;(7)支出职工福利费23万元;(8)职工教育经费6万元;(9)国债利息收入12万元。已知:该企业使用所得税税率为25%。要求:计算该企业全年应纳所得税税额。这道题的利润总额是怎么算,那个会计利润是利润总额吗,预缴的所得税在计算过程中不加也不减,最后在全年应纳所得税税额后减去吗?
你好,老师,我这边企业所得税一直都没太算明白,假如已知去年利润是56万交了3000的税按照去年百分之2.5的税率,怎么推算出来成本呢,希望老师能讲的明白一些,知道利润=收入-成本-费用这个公式,但是倒推怎么得知成本一直没明白,是乘法还是除法,谁除以谁或者谁乘谁。
老师,计提工资怎么做账?我们是咨询公司,老师工资计入主营成本、销售工资计入销售费用、行政工资计入管理费用。 借:主营业务成本-工资(实发数) 销售费用-工资(实发数) 管理费用-工资(实发数) 其他应付款-个人社保 其他应付款-个人公积金 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发工资总额) 个人负担的社保、公积金、个税不入成本和费用,直接这样记账对吗
你好老师,请问建筑总包单位的账务处理能不能用工程结算收入、工程结算成本来核算收入、成本?就相当于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吧?不想通过完工百分比法核算,不是大型工程,或者有没有建筑行业的账务处理呢?另外工程分出去,我们是按全额开票的,分包出去的税款是我们代扣代缴吗?还是有我们自己交,但是我们收到的分包方开来的进项票,他们也是要缴税的呀?如果代扣代缴的话,分包方不是就交双份的税吗?我有点糊涂,刚接触建筑总包这个行业,谢谢
你好,建筑工程企业所得税税负率是应交税费除以收入,这个应交税费是通过收入减成本再乘所得税税率算出来的,其中这个成本就包括建筑工程直接的成本,和一些其他管理费用的差旅费业务招待费之类的吗?我也个理解不知道对不对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
老师,咱们建筑业利润率大概是多少?企业所得税税负率大概是多少?利润率越大企业所得税税负率越大么?
你好 毛利润率20%-30% 所得税税负1.8%左右 这个不一定,因为他还有一部分期间费用
期间费用会降低税负率是不?
假设毛利率是30%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在不产生期间费用的时候,企业所得税税负率就是1.5%,对么?如果再有期间费用,那税负率就会更低,是这样么?
会的 是的 可以这么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