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货跌价准备确实是在开始时借记“资产减值损失”,贷记“存货跌价准备”。然而,这种记录方式并不直接影响利润总额。它实际上是确认了一项可能的财务损失,这种损失在将来可能会影响企业的利润。 当企业最终确定销售或消耗存货时,之前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就需要进行结转。这个过程会借记“存货跌价准备”,同时贷记“主营业务成本”或“开发产品”。这样的结转会减少存货跌价准备账户的余额,从而影响企业的利润。

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存货在对外销售时,应当将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结转,冲减营业成本 这句话显示的分录是不是这样子: 借:主营业务成本 存货跌价准备 贷:库存商品
请问为什么“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不应该是“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借方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吗? 第一个公式是多写了么?
或者说 “存货跌价准备贷方发生额-借方发生额=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我认为第一个公式是把两种算法混在一个公式里 请问老师,我是哪里理解错了呢? 请问为什么 “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不应该是(我是这样理解的) 一般, “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转回时, “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借方发生额贷=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那么第一个公式为什么有“-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呢? 或者说 “存货跌价准备贷方发生额-借方发生额=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我认为第一个公式是把两种算法混在一个公式里 请问老师,我是哪里理解错了呢?麻烦老师检查哈
老师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是,借方的资产减值损失已经影响损益了,那么按销售比例结转存货跌价准备的时候贷方又是贷主营业务成本不是又影响成本了吗
老师,这道题的利润总额的计算,那个存货跌价准备,一开始不是借:资产减值损失,贷:存货跌价准备,,结转的时候,借:存货跌价准备,主营业务成本,贷:开发产品,存货跌价准备一借一贷不是不影响利润总额的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谢谢老师解答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