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月做调整的会计分录就行

单位员工应该2019年退休 但没办理退休手续 今年1月份才办理 单位去年为他多交了一年的社保费 今年办理退休时 社保局把多交的社保费退回来了 单位怎么做会计分录 涉及到跨年了 单位返还给个人多扣的社保费 怎么做账 谢谢老师
老师,对于职工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计提,我一直在计提的时间方面有些混沌。比如,我现在9月,本月做8月的账,拿到的银行扣缴记录扣的社保和公积金所属期是7月的,这边当月15号是扣缴上一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那么我8月的对账单里发的是7月的工资,交的是7月的社保和金。那我9月针对这些时间交错的事件,应该怎么去做工资和社保呢?我9月应该写的是计提8月的工资、社保个人和单位的部分,然后写发放7月的工资、缴纳7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样嘛?那不成了9月做7月的账务了??老师我这个字数有点多,麻烦您回答的时候可以引用下我的问题,然后加上“是的”或者“不是”,不然我怕看不明白。谢谢谢谢老师!!!
老师,之前公司账务上当月的工资下月发放,但是下个月的时候做账务处理的时候,上个月的工资直接做成当月的工资了,这个错误怎么调整,比如现在就遇到一个情况,一家公司2月份的时候公司有8个人交社保医疗,但是3月份的时候公司账上只有一个人交社保医疗了,2月份的工资是在3月份发的,2月份的社保医疗在当月就扣除了,3月份的时候公司账上也只扣了一个人的社保医疗,现在这个有点乱了,怎么调整
老师好!我前任会计做的计提社保医保缴纳分录数字都是错的,8月份计提社保医保数字是7月份的,实际上7月份已经缴纳过了!而且她当时缴纳时好几个月份都没有申报缴纳,去年的费用今年3月才补交的,目前还有去年的8—19月份的医保单位缴纳部分是没有交的,现在我想把这些分录包括数字全部在9月份重新做一遍正确的,错误的红冲,那对来年的汇算清缴和个人所得税这些会不会有影响呢?我是小白一个
老师好!我前任会计做的计提社保医保缴纳分录数字都是错的,8月份计提社保医保数字是7月份的,实际上7月份已经缴纳过了!而且她当时缴纳时好几个月份都没有申报缴纳,去年的费用今年3月才补交的,目前还有去年的8—19月份的医保单位缴纳部分是没有交的,现在我想把这些分录包括数字全部在9月份重新做一遍正确的,错误的红冲,那对来年的汇算清缴和个人所得税这些会不会有影响呢?我是小白一个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