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这么理解,因为这样签劳动合同那家公司,发的工资就可以筹划到社保基数范围内

老师,请教一个问题呢,就是咱们老板有两家公司,这个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的话是可以任意哪一家不?这个和购买社保有关系不?我的意思是如果签1公司,但是社保购买在2公司,这个对我们用人单位会不会有啥影响?又或者说劳动者离职的时候如果要找我们单位麻烦的话会不会有啥后果
老师,我那天在忙,问的问题没接着往下问。老师,请教一下,同一个公司不同业务收入的拆分,比如销售电机加后面维修维护保养,这种情况我一直有个疑问,这不是混合销售吗?混合销售是从主业的税率的,就像以前学的销售空调同时安装,不是混合销售吗?我记得以前有关讲的税率应该从主业销售的税率13%,但是我遇到的有服务的都单独签合同开票简易计税6%了? 就是这个问题你说外购来的东西销售再安装才是混合销售吗?我说的这种情况公司的电机也是外购进来的不是自己生产的,而且还遇到过其他公司外购的东西提供维护保养的采用的有高税率和低税率或者是简易计税搭配的,以降低公司整体的税负,这种情况不合理吗?是属于兼营吗?
我想请老教老师,员工在公司服务,签定劳动合同并计算工资. 但是考虑员工居住地孩子需要上学社保连续性问题,委托B公司代员工购买社保,并支付B公司社保费用。那么,于公司来说,等同于社保没给员工购买,这一块怎么规避,合法化?或是有什么更好的处理办法?
老师,我们公司找了一位顾问,相当于做兼职的。有几个问题需要了解一下。 第一,这个我们是跟他签订兼职的劳动合同吗? 第二,因为他在别的公司有买社保,所以我们可以不用买社保,个税需要我们申报缴纳吗? 第三,这个每个月的顾问费,我们是做到工资薪金,还是做咨询顾问费呢?
老师你好请问我公司开劳务票,自己发工资,这个工资申报个税可以在工资薪金申报吗,就是跟我们公司正常员工一样申报吗,他们签的临时工合同,然后还签了不买社保的合同,这样可以吗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只需要分别签一个劳动合同和劳务合同,就可以吗? 实际操作中也可以?
实际操作中可以这样,不过你需要考虑员工的个税会不会太高
怎么说?比方说
因为你两个公司加起来,也需要考虑员工整年的个税税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