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不是政府补助的钱?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您好,公司2022年8月收到了供应商开的美金发票 USD 540500(发票汇率6.4602,折本位币是3490331.01),2022年9月收到其中USD308000(当月结算汇率是6.53,折本位币2011240.00),11月收到USD232050(当月结算汇率6.47,折本位币1501363.50),因为忘记调汇了,导致现在查账应付账款贷方有余额23772.49,要怎么调账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3772.49 贷:应付账款 23772.49 这样子做分录的话,有个问题就是,查科目余额表在该明细科目下,币别显示人民币的有贷方挂账23772.49 币别显示美元的有借方挂账23772.49,要怎么处理,才能使两个币种的分别查账的时候是平衡的呢?还是分录做错了呢?
老师,国企十几年前形成的政府拨给残疾人的专项款,当时入了资本公积,现在想调,能调吗?应该调在那个科目里?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我们公司原来一直由法人注资到公司,除了注册资本外的金额,都是法人借款给公司的,然后上一个财务主管就在去年年底给老板把前几年的借款计提了利息,然后给之前的会计说,以后归还法人的款都是以归还利息的名义,就这样到今年还了一年的利息,但是当时没考虑个人所得税的问题,现在老板要求不能挂归还利息,这一年的科目要调整为还他个人借款,今年公司经济困难,交不到那么多的个人税,后面再交,现在我来调这个账的话,直接去调吗?这一年单据以及打款回执都是标注归还利息,我现在写了一个调账说明,让老板签字,想问哈老师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请问老师,我们的供应商24年开给我公司的增值税进项发票,现在才发现没有申报纳税,但是我们早抵扣了,现在需要进项税金转出,这种情况怎么避免?
老师 :公司给员工租的宿舍是其他生产生活服务吗?租的办公楼属于商业营业用房经营租赁 对吗
老师,你好。请问工作服进项可以抵扣吗?
定期定额的个体户,注销执照,用公示吗
请问老师,居间费发票开具的要求是什么?
老师,我们公司京东采购电脑,怎么付款比较好呢
比如说我是个体工商户 比如我工商户的名称叫 晶晶商行 这种可以开公户吗 就是转账的时候是显示晶晶商行 不是个人的名字那种
公司要注销,应付职工薪酬是贷方,公司账上没钱怎么办,怎么调整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老师,你好,我想问下税务实地核查这个出口的情况,我们首单是男士护理液,税务那边要求我们写主要经营商品名称是直接写首单的商品名称吗
工商年报里填的股东实缴出资额是25年累计的总金额,还是从开始实缴到今年总共的累计金额
算是政府补助的钱
借资本公积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今年调的话,可以直接调到营业外收入吗
因为跨年了影响损益的损益类科目是要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十几年前形成的,今年想调直接调到营业外不可以啊
因为跨年了,所以我建议你是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要是这个营业外收入今年才符合,那就直接寄到今年的营业外收入对看你具体情况。
如果咱是记错了更正,那就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