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留底税计入营业外支出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采购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本月不去勾选抵扣,怎么做账务处理?还有就是我们每个月取得的进项比销项要多,会存在留抵的,月末结转业务账务怎么处理
请问假如每个月销售在200万左右,增值税税负2.5左右,所以每月进项在160万左右,但是这样每个月库存都会留下一点点,慢慢的库存越来越大。请问怎么处理呢。但是不进货的话没有抵扣。。。。
企业有存货和依然在的留抵税额,假如现在要注销的话,走报废转出存货,那留抵税额怎么处理?
老师,留抵退税的钱到企业账上后,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然后该怎么做呢?现在账面一直挂着进项税额转出,进项税额转出有余额,就是税务局留抵退税的钱,我该把它怎么处理啊?一直挂着吗?
一般纳税人企业从来没有开过发票出去,但是购进了一辆轿车,2年多,有进项税额1万多,一直没抵用,现在要注销,留底的增值税怎么处理呢?我申请留底退税,提示不符合条件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那报废处理原材料和留抵税额,可以都计入营业外损失去对吧,那么申报表上是不是要把留抵税额做转出处理?
或许说我可以只把原材料做报废处理,但是留抵税额留着以后营业时再抵扣可以吗,还是要一起做转出处理
是滴,需要做进项转出的了
那我就账上 做一笔报废原材料 借 营业外支出 贷 原材料 贷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就是我说的留抵) 请问是这样做吗
嗯嗯,就那样处理就是
那就是次月申报增值税的时候要填下主表的进项税额转出了,对吧
是的 ,就是那样处理的哈
比如我10月账上做转出,是不是10月增值税申报表就要做转出,如果忘记了,能不能再11月申报表补填转出
可以的,没问题的哈
如果我们不注销,我可不可以单独把原材料做报废处理,留抵税额以后留着营业的时候再抵扣呢?
报废的原因是啥呢?看情况
我自己做报废处理了,目的是为了平账,把原材料处理掉
那个只有做进项转出,
好的 明白 谢谢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如果感觉满意的话,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