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核对订单和发票数据:首先,需要仔细核对后台导出的订单中的充电度数和供电公司开出的发票中的供电度数,确认是否存在差异。如果发现差异,需要找出差异的原因。 2.确定收入和成本:根据订单中的充电度数和供电公司开出的发票中的供电度数,确认当月的收入和成本。通常情况下,收入确认应该基于订单中的充电度数,而成本确认应该基于供电公司开出的发票中的供电度数。 3.分配成本:如果订单和发票数据存在差异,那么需要将差异进行合理的分配,以确定当月的成本。例如,如果差异是由于供电公司的错误造成的,那么可以将差异平均分配到每个订单的充电度数上;如果差异是由于公司的错误造成的,那么需要按照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 4.做账:根据确认的收入和分配的成本,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通常情况下,确认收入时借记“银行存款”或“应收账款”等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分配成本时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贷记“库存商品”或“原材料”等科目。 5.发出商品的处理:对于当月做发出商品的充电桩,可以在账务处理时将其记为“发出商品”。在确认收入时,借记“发出商品”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科目;在收到客户付款时,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同时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贷记“发出商品”科目。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物业公司。电力局当月给我们开上个月的发票。那我当月做的收入应该是当月的,不过成本是上个月的,这样做不匹配。如果计提当月的成本,进项税应该怎么做呢?
老师,请问一下电商平台话费冲值业务怎么做账啊,平台只赚取佣金,客户在我们平台充值,话费进入我们平台,流水大,但是并不是我们平台公司的全部收入,平台只赚取一点点佣金,客户每充值一笔话费我们公司都要先预存足额的钱到运营公司。然后再由运营公司充值到客户手机里面,那么这个收入和成本要怎么确认啊,销售发票也不由我们平台公司开,是运营商开票给客户,我们预存的话费相当于是成本,但是没有发票,这种情况,怎么确认收入和成本,应该怎么确认收入和成本
老师, 我们公司建设充电桩站点,假设客户的电车用我们充电桩充电A, 产生了100度电费金额100元客户在手机APP里支付了100元,同时国网会扣我们100度电费80元,等到月末APP平台会给我们结算,付我们90元,意思我们收入90元, 成本80元, 但是有个人可能不会使用, 在充电桩A地方充值了5元,导致我们国网从我们银行账户扣了75元, 电费发票是开具80元。这个分录怎么做呢?
请问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提供充电服务,当月提供了销售充电业务,可是我们在供电公司的买电发票下个月才能收到,这种情况当月我们已售的电没有电费发票库存进来,怎么做账务处理哦
请问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提供充电服务,当月提供了销售充电业务,可是我们在供电公司的买电发票下个月才能收到,这种情况当月我们已售的电没有电费发票库存进来,怎么做账务处理哦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如果度数的误差是我公司前期调试充电桩用了,或者是用在其他地方了,没有销售给其他用户,自己用掉了 怎么做会计分录呢
同学你好 这个有发票吗
供电公司开给我们的发票上面有度数2384度,我们后台导出的订单上面实际销售出去的是1572度,我们销售做大部分做无票销售,少部分开票的上面不开度数 只开一个金额
同学你好 这个没事的 做分割单
就是要分割出销售的度数和我们单位自己用的度数,都要确认收入吗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用分割单不用确认收入
自己用的电不用确认收入,那这个销售少,成本多 税务会让来补所得税吗 因为我们企业就是提供充电桩充电的小规模纳税人,供电公司开给我们的电费发票就是我们的成本,提供充电产生的收入就是我们的收入
自己自用的计入费用科目 分割单的不用做 如果分割出去的你们代收代付就做往来
我们分割出去收不到钱 不过要付给供电公司钱,那分割出去的电费我们就不能确认我们的成本了是吧
是的 你只做你们自己使用的部分
如果这个800多度电是损耗完成的呢,怎么做账务处理
计入费用科目就可以了
电费发票要做分割单吗,不是实际卖出的电费做费用,那部分电费的成本还能记入库存商品,结转成本吗,有完整的处理分录吗,我有点晕了
对的 这个要做的哦
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呢
计入费用科目就可以 借费用科目 贷银行存款
就是做分割单,分割供电公司开过来的发票,销售的从库存商品进入主营业务成本,不是销售额部分从库存商品转入费用科目,是这样吗,具体转入哪个费用科目比较好哦
同学你好 你只做你们自己使用的那部分电费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