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是单独核算的吗

你好老师,咨询下。我们是用工单位,单位里有部分是本单位员工,还有一部分是劳务派遣员工。其中他们的工资都在本单位账户支出,就是劳务派遣员工的社保和公积金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那么这样每个月的工资计提和社保计提怎么做分录呀?
工会是独立的账户。是不并入公司财务核算吗。我们做账1⃣️计提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2⃣️缴纳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就结束了。工会那边支出就单独核算吗,那费用支出没有发票的怎么办?可以开票的是开公司的税号还是工会的呢?
请问老师,1.我公司开设了单独的工会账户,要单独设立账套吗? 2.如果单独设立了账套,和公司基本账户正常业务的账套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3.每个月计提工会经费是该在公司基本账户计提还是在工会账户计提呢? 请老师指点,谢谢
老师,请问下现在的工会经费返还是税务局按缴纳的金额返还吗?我们单独设立了工会账户,正常的工会经费计提是在公司基本账户计提缴纳工会经费,缴纳给税务局后,怎么在工会的账套里体现出来呢? 另外我公司有劳务派遣人员,是劳务公司发放工资,但工会部分他们的工会部分该怎么做账呢?请老师指点,谢谢
请问老师,公司春节发放给员工的购物卡从工会支出,我们公司刚成立工会,工会单独建立了账套,缴纳了工会经费,但还没有返还到公司的工会账户上,这笔款由公司账户支出,该怎么入账呢?这笔费用开票是该开公司抬头还是该开公司工会账户抬头呢?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是单独核算的
这个是返还百分之六十 单独做账就可以 借银行 贷上级拨缴会费收入
那怎么返还到我们工会账户呢?我们缴纳工会经费是从基本账户缴纳的。上级怎么知道返到哪里呢
老师,还有劳务派遣这部分员工的工会经费怎么处理呢?
这个就是返给缴纳的公司 有的地方是直接按40%缴纳
老师,是缴纳了工会经费给税务局,税务局就直接返给我们缴纳的公司?然后我们再转到工会单独核算的账户?
直接返到工会账户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