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应交税费负数

老师你好,昨天的问题没有讲清楚,再问一下。一般纳税人,主要销售农机,刚开始的时候销售过履带,后来因为卖给个人,不需要开票,就没有开过票。2019年被税务查出2017年之前的好多履带专票进项票没有入账,被查之后入账了,导致现在履带库存虚多,而且没有进项税可以抵扣(可能因为是2017年之前的专票没有认证过,现在抵扣平台也没有这些进项税)。现在只有库存,没有进项税可以抵扣。现在无票收入申报的话只能全额交税?好多年没有开履带发票,现在无票销售的话会引起税务查账吗?
老师,2023年第三个季度冲红第二季度普票5000(冲红未重开),但第三季度也有开专票5000(不是同一笔业务),账里要怎么做会计分录,才不会影响专票的营业收入和应交税费,因为专票部分是正常缴纳税金的,会计分录要怎么做才不会影响专票部分的营业收入和应交税金?正常做一笔负数和一笔整数就互相抵掉了,账里体现不出专票部分的营业收入和应交税费开始专票那部分是缴纳增值税,你这样做一正一负不是相互抵掉了,不能提现专票应交增值税的金额了,我现在申报扣第三季度专票的税金,10月份按银行回单做缴纳增值税,那不是负数了,因为这样一负一正相互抵掉了,账里的应交税费是0元
你好,老师 一般纳税人经营茶叶红酒(有进项),因为店里也放的有牛奶酸奶售卖(没票也没付过钱)然后卖的这些牛奶收入有两万,账里记无票收入,也进行申报了,现在是这部分收入也不属于店里的收入也不能申报,怎么调账做分录?税务那块申报需要改报表嘛?
老师 我这边是属于一般纳税人 去年8月份新开了一家公司 新店业务只有卖车和买车的业务 其他各种费用全部记在了一店里 目前2店还没有正式建账 如果通过管家婆开始只对接票据 那我这边该怎么操作呢 刚刚我把去年刚开始的公户流水账、开票收入、购车进项 表都统计好了 接下来我该怎么操作?因为这马上要申报企业所得税 需要财务报表 不做出来 没法操作 希望老师指导一下
老师您好,公司为小规模纳税人,销售眼镜商店由总公司和分公司,平时收入都是现金,微信及支付宝。所得税合并在一起由总公司进行申报,因去年被监控有风险补缴的增值税。多补收入30万多(因为是个销售眼镜商店,平时都做无票收入,两个公司月收入总计在10万左右),账面上现金就多了30多万,没有办法处理 ,货币资金太大平时支付工资也走的现金,但是没有其他费用,只有一点点电费物业费,因为销售眼镜商店也就雇用了三四个店员工资都是有限的,就算月销售5万,成本1万,工资1万,账面利润3万。去掉交掉所得税,帐面利润越来越大,资金也越来越多,怎么能改善现有的状况
公司属于餐饮行业,有时需要临时买菜或者借别人的厨房给客户品尝,在菜市场买菜没法取得发票,关于这部分报销如何规范呢?
个税申报是否要跟社保时间一致
老师你好,公司有位员工要求补2016年7月至17年6月的社保,那我社保费用是要做在当年度,还是说录在26年就可以了?
公司从2025年11月份开始交保险,2025年11-12月只交了养老 工伤 失业保险,所属期2025年11月4个人的保险在2025年11月份申报交纳的,所属期2025年11月份2个人的保险和2025年12月份6个人的保险在2026年1月份交纳的,这种情况,工商年报的本年缴费基数和本年实际缴费金额是填写几个人的?欠缴金额需要填写吗?
公司找货车司机拼车送货,司机无法开发票,这种可以报销,并税前抵扣吗?
个体户,税务具体怎么处理,才可以换法人,麻烦说下具体操作流程
工商年报里面通信地址填哪里 实际的还是营业执照的
比如说我是个体工商户 比如我工商户的名称叫 晶晶商行 这种可以开公户吗 就是转账的时候是显示晶晶商行 不是个人的名字那种 然后这种开基本存款账户 (是到银行到时要现场看吗)
各位老师,大家好,个人独资老板买材料微信转账,然后发票开来了,这个发票税务局不认怎么办
老师,生产镀锌管的公司,给客户开票型号20*20,现在客户让补一个合同型号20*20*0.6,加了厚度,合同能这样给他补吗?
要删除你申报的收入
然后结转的库存要转回对吧?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养老服务行业带有食堂,员工在食堂充的饭卡或者微信现金吃饭的收入怎么记账?借银行存款贷什么?
你好,你买菜支出贷方冲你的买菜支出。
分录怎么写,这部分不能做收入是吧?
你好,你买菜之初做了哪个科目?原材料吗?如果是的话,借银行房款,贷原材料。
服务业没有记原材料,直接记主营成本了
贷主营业务成本 这个
老师,就刚才那个牛奶收入的2万现在放哪个科目?应收账款贷方?后期会转走
你转给谁再做就是啦。
老师,我不太明白刚才的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成本不是损益贷方减少,这样不是成本减少了吗?
你好 对应的收入你做了成本不合理吧,因为你收到了钱呀,你没有做收入啊,不得冲这个成本。
那食堂充饭卡我做无票收入也可以是吧?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收入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收入 应交增值税。免征增值税分录:借应交增值税贷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老师,对吧?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食堂买菜没有发票,都是白条子,有个清单也直接记借:主营业务成本贷银行存款,可以吗?
打可以做账,但是不允许税前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