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账载金额”就是账上记录的金额,账上记了多少就填多少;“税收金额”就是按照税法规定,税法上认可的金额。 当“账载金额”与“税收金额”相等时,不需要纳税调增或调减;收入类项目,“账载金额”大于“税收金额”时,就做纳税调减;“账载金额”小于“税收金额”时,做纳税调增;成本费用类项目正好相反。

我有一笔费用没有发票,现在汇算的时候需要调整这个金额,我要写在账载金额那里?还是税收金额那里?
老师,请问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里的账载金额跟税收金额填写一样,就说明不需要调增调减是吗?
老师,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里的账载金额,税收金额,调增金额和调减金额是什么意思,怎么填写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里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里职工薪酬账载金额就是我们做账的金额,税收金额就是实际发放的金额,调增金额就是未发放的金额么
老师就是假如我有跨年做账的金额我在报税的时候,调整纳税明细那里我的账载金额,税收金额,调增金额,调减金额那里我是要怎么填?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老师那假如我跨年做账做了100元,用的是年度损益调整,那我第26行的账载金额,税收金额,调增金额,调减金额怎么填?
同学,你好 账载金额100,税收金额100
老师那调增调减那里有数吗?
同学,你好 没有数字
老师我的是跨年了的哦,就是这个费用本身是23年的,但是我是24年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了这个费用,在24年写的分录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银行存款,,老师假如我的做法是这样还是按照你上面这样填吗?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
老师就是这种做法你做过没有,就是23年的费用不够,在24年的时候把24年的票做入给23年先,24年的票再找,,这个时候的报税就会这样子
同学,你好 不是,是23年的费用,但是23年没有开发票也没有做账,24年开具的发票,这是23年的业务,所以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做分录
对,,老师你这样子报过税没有,,因为有老师和你是不同的做法,,1另外一个老师是说账载金额不要填,只填税收金额和调减金额100,,他说要是账载金额和税收金额都填了就没有调减企业所得税了
同学,你好 你是要做23年的汇算清缴,还是24年的汇算清缴??
老师我是假如我在24年做23年的清缴
同学,你好 那你23年没有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那账载金额就是0 因为23年要扣除,税收金额100
老师可以多解释一下吗,,我有点不太明白
同学,你好 现在23年看 23年没有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分录,那账载金额就是0,就是没有账上体现,所以是0 因为23年要扣除,这是23的费用,所以税收金额100
老师那调减金额有数没有,
同学,你好 有,调减金额100,这个是自动生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