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反结就反结一下 或者是把成本算到当月 如果金额不大的话

#提问#老师麻烦问一下,因为前期仓库人员不稳,企业刚开始很乱,所以导致时间差等,老师如果4月领料单好几种材料才领了0.43吨,结果4月入库单入库112.5吨,问一下这种情况做成本怎么处理? 你好!你实际盘点差额多少? 我觉得没有料能生产出产品不可能,这应该是3月的入库吧,但3月份已做账,这个入库怎么做账?怎么入账呢 不用管盘点,只要有单据就是有,你看看怎么入账合理吧 如果什么都数据的话就好了,没有盘点表,也不知道库存多少?就现在这个状况怎么处理吧?哪个老师能给处理一下,麻烦接一下,不会的,不要接啊!
老师你好。我们单位委托药厂生产药品,去年11月份开始购买的材料,当时材料计入了研发支出,年底转入了开发支出,在11月的时候形成了无形资产。从今年1月份买的材料计入了委托加工物资,现在药品已经生产完成验收入库了。我们要把委托加工物资转入库存商品。这个数我们怎么算合适。按照原来购买数量-现在库存材料数量=使用数量这样算的话。那我委托加工物资里的金额少,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还有为生产这个药品,去药厂的差旅费和给这个药品购买的保险以后是不是不能计入研发支出这个科目了
前几个月采购的存货,在年底的时候和供应商签了补充协议调了价,就是实际合同金额变多了,目前是前几个月收货入库时就以当时的合同金额核算成本入账了,还有后续的一些出库加工领料等,现在这个成本差异该怎么入账呢
①供应商调整之前的采购价格,因为操作步骤过于繁琐反结账不现实,其次反结账跟当时供应商提供的月度对账单的数据就会出现差异,所以这个行不通; ②我们公司对于同一款产品同一个采购单价的话作为同一个批次处理,并不是使用加权平均法,所以如果我使用系统自带的“采购价格调整”单据调整的话就会打乱了对应产品的全部价格,所以这里又是一个问题 ③我们的系统如果你单纯使用140501凭证分录的话到月底结账生成资产负债表的时候进销存报表的库存商品金额就会跟资产负债表栏存货的金额出现差额,差额=单独使用140501分录凭证的金额 所以,如果供应商对以前产品进行调价的话,在不触及以上三点情况的情况如何才能妥善处理供应商调价的金额?(内账,供应商不会开具发票)
你好老师。成本 我们企业是制造业。然后之前的会计成本上使用的月末一次性加权平均法。 1.现在仓库在仓库erp系统的账上面做到跟实际领料实时做单结算。就是生产部去仓库领料的时候,仓库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多给生产部一些物料当作预补损耗用。等产品入库之后,再把当初领出的预补损耗物料退回仓库。假设生产一个A产品需要B材料3个,仓库就会给B材料5个给生产部。而且也同时在erp系统上面记录。 3.可是现在因为我们产品生产周期在一个月左右,所以导致会有跨月的情况。生产A产品只需要2个B物料,可是仓库数据上显示领出去了6个B物料。我不清楚这个物料用了多少损耗。 请问我应该如何处理和计算这个产品的成本才对?
没法反结账,如果是12月在系统做成本调整也会很麻烦,因为几个月了,期间有领用出去委托加工,然后完工入库,又有销售出库,研发领用等
那就做到当月罗 追究前面很麻烦的话
那可不可以直接把成本就调到现在的库存数里面
可以的呀 做到当月的话
就是说我在12月签的这个补充协议,因为调整前期追溯太麻烦,我就把差额调到现在库房的剩余存货里面,是这样吗
可以的呀 最好领导什么也签字
如果对我服务满意的话 可以给我一个五星好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