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上午好!我们的做法是统计截止到月末的未开票金额,每月末都是这样统计并暂估的,再把上月末的暂估分录冲回(每月都是这样滚动),收到发票正常做凭证分录。 2.当月暂估下月冲,是的,一般都是这个方法,这样不会乱了,也不会忘记,好对账

老师,我是今天刚找到的工作,是制造业企业,之前没有会计经验,现在找的工作老板想让我做两个公司的账,一个一般,一个小规模,这个公司之前的账是找代账公司做的,我上班之后需要交接过来, 第一个问题:是想问下在交接的过程中我需要注意什么,怎么做才能显得自己专业。 第二个问题:这个公司是工会资助的,像社保这些是一定要交的吗,如果不交会怎样,交的话是选最高比例还是最低比例交 第三个问题:老板说开发票的时候有时候供应商会多要发票,让我控制数量,月底好少交税,这个要怎么操作,是犯法行为吗
@小天老师,之前我做几年的商贸,现在做制造业,我感觉我有些地方没找到方法,比如每个月的暂估入库,我是来发票了再去系统查还有账上查是哪个月的暂估然后冲掉,很浪费时间,我听别人说要做一个表格,暂估多少来票多少,而且当月暂估下月冲,我想问下是不是这样,具体怎么操作,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2023年底进行了费用暂估,1-2月份陆续收到了发票,但有以下几个问题: 1、有一个装修的费用,没有收回发票,这个该怎么处理?直接红冲吗? 2、有一部分费用没有暂估,但是收到发票了,金额也不小,怎么做账? 3、以上问题都做好张后,在汇算清缴中,2023年的年度财报该怎么填? 毕竟是2024年的凭证,2023的财报数据会因为今年的凭证而变化吗? 这样调整会不会影响2024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和税? 还是说我先把去年的帐调好了,做完汇算清缴后再做第一季度的凭证? 不知道我表达的够不够清楚,第一次自己做汇算清缴,有很多都不懂,请老师指点
老师,我们公司是中药材批发公司的,都是高端药材,我也是刚来这家公司的,我一进来就发现公司以前经常搞接待赠送药材给别人的,这个赠送我记得中级上面不是说赠予不是视做销售,就正常做销售收入分录,销项税,做无票收入这样吗?但是我进来之前公司这个赠送一直什么也不做的,就只是备注下这些货的往来而已,然后实际库存跟账上的库存是不一致的,这个月我又发现老板赠送给人家了,因为我们年营业额上亿的,这样不是代表偷税漏税少缴收入了?然后因为我们公司营业额很大,税务局经常问我们要预交多少税的,又总是查账的,这样我进来这里风险大吗?因为我们的金额实在太大了,这样一不小心操作错啥就感觉好怕
老师好,我单位每月暂估未开票收入,然后正常纳增值税,等到这些收入开了发票之后再冲回原暂估收入。纳税申报表与账目同步操作。开票收入正常入账报税纳税。 但是现在我们发现有一笔超过一年以上确认的暂估收入已经开票但仍未冲回,(实质上是企业多申报了销项税额,但我企业一直销项小于进项,未纳过增值税,受影响的是留抵税额)现在调整增值税申报表,税务系统里面只默认一年以内的暂估是允许冲销的,如果强制更正就会启动异常核查流程,可能税局要来查账, 我想咨询一下,在税务法规层面,如果未开票收入申报后已经开票但超过一年以上未冲销的,是法律强制性规定就不允许冲销了还是经过税务部门核查后情况属实仍允许企业冲销呢?
老师 我想问下这个去年个税汇算我老板没做 这个月专管员打电话说要他补税钱 这个怎么弄
个体户可以不开对公账户吧
老师,我们收汇银行开户账号是哪个
经揉丝、除尘、膨化、发酵、工艺处理后的水稻秸秆的税率是多少,税收编码怎么选
老师怎么查看别的公司是不是把我注册为财务负责人
老师,支付给个人律师的代理费用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机械设备安装费,增值税率是多少?
老师好,我们公司去年有几个员工都存在在别处申报个税,今年税务局让我们做集中汇算,具体该怎么操作呢
老师,要查2025年纳税申报表,指的是那些?
老师,我司补发年终奖,但是有扣除部分人员补缴以前年度的公积金个人部分,那我这个申报个税是申报应发的还是实发的?
字面上知道大概意思,具体操作能举个例子吗?或者有没有表格给参考下,两三行就可以
我没有做表格,因为上月暂估,下月就冲回,我给您看我们的明细账哈
那还是没来票呢,把上个月暂估没来票的统一冲了,在本月又继续全部暂估?
您好,滚动暂估,每月末暂估,同时冲回上月暂估,未开票是统计到本月末的
好 我知道了,谢谢小天
所以就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月末的暂估总数是这么多,来票了就冲这么多,对吧,不用每个月去对这个票是哪个月到哪个月的暂估数据
您好,对对,不用核对,这样简单,我们的会计事务所也认同这个简单方法
大爱小天天
每次都帮助我解决了问题
亲爱的,咱是在相互分享经验呀,沟通中我也学到了您的经验的
没有没有,都是我在取经 哈哈
亲爱的,您太谦虚啦
下午好,小天,像我们有寄售出库给供应商,寄售还没算是真正销售,然后等开票了出做销售出库,寄售当月就是一进一出体现出来而已,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有时候寄售出去了,供应商检验不合格,又要退出来返工,返工的时候需要领料,我不知道这个流程怎么操作,是做寄售退回,然后返工完成又入库吗?入库就重复了,因为之前入过了
下午好, 1.这个寄售销售已经实现了么,如果已经开票了,现在退货是开红票,收入冲回,成本结转也冲回,货又返到我们仓库里了,我们返工再领料计算成本,完工后入库 2.如果还没有实现销售就退回来,我们就是 借:库存商品 贷:发出商品,返工再领料(借:生产成本 贷:库存商品)计算成本,完工后入库
我后来知道怎么做了,我们的寄售虽然是已经发出去,只不过是租供应商的仓库暂时放,等他们那边真正领用才能算出库,寄售状态还是属于我们的库存。后来我问到是这样做:寄售出库冲红单-生产入库红单到车间-返修完后再做生产入库--寄售出库
但是呢,这样操作人员不够的情况下,业务流程还不稳定规范肯定是做不到这么复杂的,所以现在是系统上不操作这么麻烦,我直接补成本,系统上就不提现这个过程,因为我们采购兼仓库,目前做不到
哦哦,那就不用冲收入和成本,返修又是生产过程 ,返到仓库入库 借:生产成本 贷:发出商品 贷: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
我后来想了下昨天的问题,就是暂估这个我还不明白,比如说上个月暂估是110元材料,但是开票正确价格是100元,如果滚动情况下只冲100元的暂估,又入100元的发票,这样不是有差异吗?还是要查发票是哪个月的暂估吧
不对,上月暂估110,我们就冲回110,发票是100就入100, 发票来100其实货就是100,只是我的暂估有差异了
那我知道了,我再理一下,感觉多多少少都会有差异如果不注意的话
好的好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