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 没有计提; 你去补计提; 你12月的帐结账了吗

老师,公司是重庆的建安企业一般纳税人有预交税,我刚来公司以前会计没做交接,发现了一些问题,不知道怎么办,求解:(1)第一个会计做的凭证是: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预交税金 应交税金-应交城建税 贷:现金 又做了一笔计提附加税,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金-应交城建税 ;后面一个会计做的是: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预交税金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预交城建税 ,应交增值税-预交教育费附加,没做计提附加税,现在预交城建税科目有借方余额2160.74,预交教育附加有借方余额1200.33,预交增值税有借方余额49856.69,怎么做才是对的呢,预交增值税在借方是可以抵扣的吗?
你好老师,运输公司,20年法人个人投资了一辆运输车,当时做账是, 借:固定资产,贷:实收资本 现在100000元转让出去,收现金的做账: 借库存现金 100000 贷固定资产清理 98058.2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100000/1.03*0.02) 1941.75 (应交税费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 应交税费教育附加费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附加费)后面的附加税还要吗? 这个税我不懂怎么计算,不知道对不对,想问问老师怎么计算?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
7月认证进项税1600元 抵扣了销项税1400元 留底如何200 报表已提交 但是今天发现少报销项税 去重新抵扣认证发现7月增值税提交报表申报后就只能认证抵扣在8月份 7月份新增的2618.98销项税额需要用人民币支付了 所以这就出现了城市维护建设税 教育费附加 地方教育附加 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已经减免了 城市维护建设税需要交183.33元,那这次需要交的税额是2618.98+183.33=2802.31元 银行已经支付了 所以需要写了这个会计分录,不过7月手动结转的未交增值税和8月未交增值税是不是数字有问题?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吧?老师
查账发现很早以前年的会计,印花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这些税没有计提,在缴费时,直接做:借应交税费-对应税,贷:银行存款了,导致相应明细科目挂着余额,想问下过了这么多年了这个要怎么调整啊
请教老师一个问题,以前得会计遗留下来的,12月的税我还没有计提,按道理应交税金-城建税/教育费/教育费附加应该余额是平的才对吧,但是里面附加税有余额,城建税余额在借方,数额是:18.35元,教育费余额在贷方136.51元,地方教育费余额在贷方92.09元,为什么会这样,能不能做个分录合理结转了,如果可以怎么做呢
不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是不是可以到税局代开咨询费发票?外省听说可以,云南具体到各个税局有没有具体要求
劳务派遣,现在开票能开“生产生活服务-劳务费”么
请问一下做承兑汇票的时候怎么做比较好,比如收到承兑汇票20万,然后后面月份又有转让出去跟贴现的,如果收到承兑汇票的时候我入帐了,然后没有入背出转让出去那笔,然后等后面月份背书转让出去的时候我可能忘记已经录入了收票了,然后又录入收到票据跟背出转让出去的分录,这样就造成收到票据的时候重复录入了
你好老师,上次咨询的,单个项目的临时农民工工资按工资薪金发放了,没有买社保的,我想问一下,他们需要填报个人所得税APP的吗?填我们公司的申报方式
老师,工资用现金发了一部分,可以直接用其他应付款-法人这个科目 吗,不用库存现金。
老师,您好。我司21-24年有个人卡收的款,未确认收入 现在确认无票收入,会不会被税务预警呢 大概有273万
老师,2025年12月我做了一笔长期待摊费用,是土地承包流转5年的长期待摊费用,2025年12月同时补了一笔2023年2024年的借管理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 ,2025年没有摊销,我现在做6月的账,把2025年和2026年上半年共一年半补摊销,有没关系?
老师,公司改名称改法人,实收资本从10万变成2800,这个怎么做账
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我们采购开票是加8个点。我们给客户开票是9.5个点,这样如果我们给客户开10要的票,实际是赚是赔
请问:发票开票,项目名称问题; 如图,先填写1还是2 ?如果增加“停车费”如何选择或操作?本公司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我12月没有结账,你看看附加税余额,有的是借方的,有的是贷方余额,不知道什么原因照成,你看看能不能做平它,怎么做
你好; 你是不是之前计提和缴纳没有平过; 你满足小微不或者是小规模类型企业不?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以前我们用的是简易计税,12月开始才变成一般计税
你好; 小微企业; 你是不是全额计提了; 有减半的时候; 你没有转营业外收入; 这样就会造成你贷方有余额的
有可能以前的会计没有核对好计提,那现在怎么办,需要一笔一笔查帐在弄吗,分录怎么做,是差额做税金及附加红字吗,还有城建税是借方的,又怎么回事啊
你好; 一笔笔核对下; 然后做一个情况说明去调整
那我12月暂且不管了,来不及去查账了,之后查完再弄吧
你好; 可以 ; 但是记得及时去处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