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你好,老师,我们是一个小规模的物业公司,我们物业给供电公司缴纳电费的时候发票上没有写我们公司,是直接写的缴费的小区,因此就没有入账过,电费一直没有入账过,所以也一直没有开过电费发票,在2021年12月有个单位要求我们给开电费发票,我们就开了,这该如何操作实物
公司是小规模二房东,收到物业开出的电费发票是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免税。现在我们有个租户是一般纳税人,我司完全按照物业的电费单价收租户的电费,不多收一分钱。我给租户发票复印件(物业开给我们这个二房东的发票)和电费分割单用来入账,对方说要退税,一定要我开的发票才行。我如果开专票给对方,就会产生税额,比如原本1000块电费,开成专票就得交税29.13(1000/1.03*0.03),我们就亏了。我开成1030的专票是没问题的吧?1000*1.03,也就是税额另计,让租户承担。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的对公账户经常有个人转账过来,是培训费,好多个人都不要发票,我们公司的发票不多,所以也不想给开发票,我能不能做成无票收入?
老师,我们是物业公司,我们商铺这有个酒店一年物业费6万左右,结果今年他们酒店做了隔离点,他们要跟政府结算费用的话我们水电费发票都是统一的,他们说不行,结果就需要把水电费的费用都要算到物业费里面让我们给他开发票,他这直接就导致物业费一下就超出了好几万左右,最后他说他报了以后的话在让我冲红,这样可以吗
老师我们公司的房子是租的,然后房东是不帮我们开发票的,他只提供开票信息,也就是税费我们要交,这个我要不要去开票回来做账,但是如果我不开票我就不要交这个税费,省了一些钱,我可以不入账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入账凭证就是一张说明,本月未开发票收入物业费共计多少,然后盖个公章这种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管理的是几个小区,然后我们向供电公司买电,但是供电公司开出来的发票上面是小区的名字,如何入账呢,我们做未来发票收入电费,就没有做成本,抬头不是我公司的名称,但也不能更改成公司,供电公司说的
你好,你们是代收代付的吗?代收代付的你可以不用做收入
算是代收代付,但是开出去了几张电费发票☹️多数都是要个收据
那你已经开出发票了,这就不能走代收代付了,最好是让对方把这个抬头改成你单位。
协调了好几次,本来就属于代收代付,别人从我们这里买电,就非要发票,所以就开出去了,是去年2023年开出去的,有影响吗?今年就不开了
已经开出去了你这个就不好走代收代付了
除了这个抬头要改一下,还有什么办法吗,能先把发票附在上面吗?
让对方给你开原始凭证分割单,可以抵扣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