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你是说第二年的分录吗?第二年需要先抄一笔第一年的分录,然后再写第二年发生的。

你好老师 合并报表中,存货内部交易的抵消,留一部分卖一部分,先假设都卖出去,第二步再对留存存货的虚增价值进行抵消,分录借:营业成本 贷:存货 借方为什么是营业成本呢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2021年花了70万成立一家子公司,子公司2021年营业利润是20万。子公司2021年实现利润20万。子公司2021年年末所有者权益如下:实收资本70万,未分配利润20万 做2021年合并报表是做以下调整抵消分录吗? 1、还原权益法核算 借:长期股权投资 20万 贷:投资收益 20万 2、投资抵消 借:实收资本:70万 未分配利润 20万 贷:长期股权投资 90万 3、投资收益抵消 借:投资收益 20万 贷:未分配利润 20万 这些分录对吗?因为我放进去之后好像2021年合并的资产负债表就不平了
老师,这个合并报表抵消内部交易损益的时候,红色框里的我们是不是抵消子公司还没有卖出去的存货,那分录为什么不是借存货贷营业成本?我们销售东西出去,不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吗,现在抵消不是应该反过来,红色区域麻烦老师解释一下
合并报表,去年未实现内部交易的分录是借 营业收入 80025248.36贷存货1500504.97营业成本78424743.39,今年合并报表这块怎么处理,假设今年已经全部销售,怎么写分录?还是不用管了
单选题 18 .母公司将子公司本期内部交易形成的存货多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抵销,在借记“存货 —— 存货跌价准备”项目的同时,贷记的项目是( ) A .“投资收益” B .“营业成本” C .“资产减值损失” D .“未分配利润 —— 年初” 19 .抵销以前各期固定资产原价中包含的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在贷记“固定资产 —— 原价”项目的同时,借记的项目是( ) A .“营业成本” B .“营业收入” C .“营业外收入” D .“未分配利润一 — 年初” 20 .下列各项中,属于衍生金融工具的是( ) A .普通股 B .应付债券 C .应收票据 D .股票指数期货
请问老师,房地产评估公司的所得税,一般交多少比较合适税负?
老师你好,请问村里的房子,16年前房子,租户转租发票开什么税率,可以按简易计征5%开票吗?
删除了2022年12月一个员工的工资3000元,要更改2022年的所得税年报,工资薪酬支出表:账载金额、实际金额、税收金额、调整金额,这些要怎么填?
什么是劳务费发票,这个需要签订什么合同?
我公司购买土地 ,交了保证金,当时用的是其他应收款 土地保证金,现在收到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土地要盖厂房子的),收到票据怎么做账,分录怎么做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我公司一般纳税人,购买土地缴纳的契税和印花税分录怎么写
个税的经营所得和劳务报酬本质区别是什么?如何界定。
2025年石家庄工商年报中,社保信息下,单位累计欠费金额怎么填?按什么填?社保所属期选哪年哪月?在哪查
自然人可以去税局代开经营所得发票吗?个人承接了企业的零星工程,这个怎么开票?
对 写第二年 第二年 借 未分配利润~年初 贷 未分配利润~年初 借 未分配利润~年初 贷 营业成本(假设第二年全部卖掉) 我就是问的 假设全部卖掉的这步 为什么是这样 我怎么从本质上理解 我理解的是 不应该是 借 存货 贷营业成本 因为第一年没卖掉的时候抵消得分录是 借 营业成本 贷 存货 卖掉就是反冲回来 借存货 贷 营业成本 为什么 不上存货而且未分配利润 年初呢
同学我们理一下思路。 假设母公司卖给子公司产品,售价100,成本60. 那么母公司个别报表会有100营业收入,子公司个报会有100营业成本。 合并报表,不认可这个成本和收入,视同一直按原成本计量,所以抵消掉。 借:营业收入 100 母公司:借:银行存款 100 子公司:借:库存商品 100 贷:营业成本 6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 贷:银行存款 100 存货 40 借:主营业务成本 60 贷:库存商品 60 合报的分录本身就是抵消分录,不是发生分录,同学把母子公司合并一起,再抵消看看就明白了。 假设第一年子公司出售50%,那么子公司会写一笔 借:银行存款 借:主营业务成本 50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库存商品 50 其中,30是按原先成本计量的,20是子公司被抵消掉的“虚增的”成本,剩下的就是50也是如此。 所以,合报会再做一笔抵消分录 借:存货 20 贷:营业成本 20 这笔分录与之前的抵消分录合并在一起,就成了 借:营业收入 100 贷:营业成本 80 存货 20 第二年的时候,把存货出售了,存货转入成本了。 同学看下理解了吗
我想问的是第二年没有卖掉的一开始要假设卖掉 50%假设第二年全部卖掉 写的分录是 借 未分配利润~年初 贷 营业成本 我想问的是 这个未分配利润~年初 我可以理解成 应该 借 营业收入 贷 营业成本 吗 营业收入是不是被替换成了未分配利润~年初
我问得并不是当年的抵消分录 第一年的都理解 是第二年的不理解
借:营业收入 贷:营业成本 期初未分配利润 借:期初未分配利润 贷:营业成本 不是营业收入被替换了,而是存货。被替换的都是未实现损益的部分。 第二年实现,同学应该理解成 借:存货 贷:营业成本 这个就和写的第一年出售一样。 同学再看看我写的第一年出售时的过程,应该就明白了。不是营业收入。合报不会再抵消营业收入了。
我一开始也是问你的是不是存货被替换成 未分配利润年初 我就想问的是为什么存货被替换成 未分配利润~年初 存货这个项目怎么都要转入未分配利润吗 我理解的是存货应该是资产类项目
因为这里的存货是未实现损益,未实现损益变成期初未分配利润。 虚增的成本都体现在了存货上。 我一直觉得分不清楚第二年的同学,是因为没理解第一年的抵消原理,因为第二年很好理解的,就是未实现损益替换成了期初未分配利润。 同学如果纠结为什么是存货,存货是资产为什么能替换成期初未分配利润,理由一个是准则规定,另一个我个人理解,就是合适的报表项目。 因为内部交易后,子公司报表虚增了存货,而存货出售不像资产出售,会有资产处置收益这类报表项目,按照相关性原则,存货最合适。 况且库存商品出售时要转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成本总是损益科目了吧,只是都转入营业成本,不就没办法区分了吗,同学就当创造准则的人太笨,不会设计一个类似资产处置收益的项目吧。 同学能理解抵消的原理和分录,我觉得第二年不应该纠结的。
好的多谢
同学不用客气,理解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