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应当按照规定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而缴纳基数是按照企业上一年度在职职工人数确定的。因此,如果劳务公司下的农民工没有社保,但是在工资发放和个税申报方面已经按照规定执行,那么在计算缴纳残保金的职工人数时,这些农民工应当被计入其中。这样可以确保公司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体现公平合理的原则。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我公司是一家建筑工程公司,承包劳务,我公司工人没有签到合同,公司也没有申报个税,交社保都没有,然后工人工资直接计入成本,没有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只有一些管理人员计入应付职工薪酬,也申报个税。在汇算清缴的时候,工资总额那里填的数据是成本里面的工资加上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得的数据。那现在我公司需要申报残保金,我公司的工资总额的数据,怎么填啊
找一下郭老师,请问一下建筑劳务公司的员工都是农民工,都是在每个项目工期内就职,工程项目完工后就离职了, 工程项目多农民工工资发放金额就很大,那么残保金申报的时候上年度在职职工工资填哪个数字呢
老师,请问下我农民工工资在农民工专户发放了,申报了个税,做账的时候直接做的是工程施工~工资,贷银行存款,没过度应付职工薪酬,申报残保金按应付职工薪酬的数字填的,应付职工薪酬数字是公司里的员工的工资,但是听税务局说是按个税申报的填,以前年度都是把不含农民工的数字填了,怎么弄?
老师,劳务公司下面农民工都是没社保的,发工资个税在报的,但是交残保金的时候也得把他们算到我的职工人数里吗?
老师是这样的,纳税调整职工薪酬支出,有没有包含农民工资,农民工工资已申报个税了款也付给他们了,但我们做账的时候没有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申报残保金和人数也未报农民工资和人数这种情况下职工薪酬支出的金额以哪个为准呢?
老师,国际货代公司可以开专票吗?报关费?
老师,单位之间的无偿借款,会产生税金吗
建筑服务的,机器带操作员,开什么品名发票,几个点,不带人纯机器几个点,开什么品名
老师,21年的时候公司拍牌的费用一起入到固定资产了,22年又拍了一块也入到固定资产了,然后折旧也折旧完了,车子也早早卖掉了,然后我们这个月打算退牌,8月份应该入到公账,收到的这两笔款要怎么做账呀老师,请老师具体说下
老师好,我公司和外贸客户签购销合同,货从台湾直接发到目的地比如马来西亚啊(台湾有我们总公司),可以这样操作吗
我单位收到一笔个人付款,对方要求发票开具公司名称的发票,这样有没有问题
预付账款,贷方有余额,应该如何处理
老师好,请问汽车装潢属于生产生活服务里哪一类呢
老师,21年的时候公司拍牌的费用一起入到固定资产了,22年又拍了一块也入到固定资产了,然后折旧也折旧完了,车子也早早卖掉了,然后我们这个月打算退牌,8月份应该入到公账,收到的这两笔款要怎么做账呀老师,请老师具体说下
A店销售20万,统一入到账户,成本货款10万给我公司账户,另外10万货款总部扣掉,这部分如何做账
好的谢谢
不客气,有空给五星好评:(我的提问-本问题沟通界面,结束提问并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