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这个其实要问下税务局的哈 因为时间久了 怕抵扣了系统会预警去

我公司是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是一般纳税人,2021年建设厂房,有100多万的进项税留抵,今年3月份想使用简易计税,请问老师:实用简易计税后是所有的进账票都不能抵扣吗?还是除了回收业务不能抵扣外其他一般计税项目还可以抵扣?账上的留抵税还可以继续留抵吗?还是要转出?使用简易计税平时出账的时候是全额出成本而已还是在凭证中多出一笔进项税和转出?谢谢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你好老师,是,我这个问题就是能复杂一点点,我这个票就是在221年开的时候,然后,发现税率开错了,开的是3%,我在22年九月份的时候才发现的,。最后给人家,把二一年的票冲红,又给人家开的正确的13%嘛。开了13%之后,然后中间不是一般纳税人,不是22年五月份的时候留给退税了嘛,当时有一万多一万多,然后退了,退了之后,然后不符合,然后又给缴回去了。缴回去之后刚好有一笔,嗯,有有留底的嘛,人家不让留底,最后跟专管员商量,嗯,然后人家让开做了一笔为开具发票收入,然后我在九月份给人家补税的时候。就是这不是还能抵吗?这个未开具发票收入不是能给人家能抵税吗?然后我就做了一个负数,但是到年底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收入我现在混算清缴嘞,我的收入给成负数了。我那负数在22年怎么做账
请问一下老师,一般纳税人一般计税的,12月的增值税(销项和进项)我最后都归结在未交增值税里,12月之前简易计税的,没有销项进项的,直接做未交增值税的,但是很久以前报表上有留底税额,中级经过了2个会计的,也不知道这个留底税额怎么来的,现在是12月的2000多的税从留底税额扣了,不需要交税,就没有付款去向,我账怎么做啊
老师您好,我现在做表格,是借款的利息表格制作,向A借款100万,约定月按照30天计算,利息月1.5%,6月1日借款100万进来,10号还50万,20号还30万,这个表格怎么设置好,1-10号100万的利息,11-20号50,20-30号20万的利息,该怎么编辑表格,能一目了然呢?
税务局让公司提交出口协查报表。其中企业自诉报表怎么写(要求包含企业基本情况。会计核实情况。,该批货物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资料提供)家具行业客户拿去出口
张三个人借公司100万 公司要还借款,公户转私户是不是限额
老师,我们一个项目,别人挂靠我们,这个相关税费应该从对方怎么收合适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加油 等你的好评哦
我一月是报12月已经抵扣了一部分,咋整啊
申报系统自动抵扣的
你好 那其实可以问下税务局看他们怎么说 要是他们态度不明确 就看系统会预警不 要是不会 应该就没关系的
加油 等你的好评哦
怎么看系统会不会预警啊
你好,这个是我们企业不可预判的呀
如果不要了,那怎么弄啊,而且那我现在一月份抵扣了3000多元了怎么办啊,
你好,如果有担心,可以去税务局改报表的,或者这个月在申报的时候转出
你的意思是一月抵扣就抵扣了,2月就不要抵扣,做申报表转出
对的,可以把之前抵扣部分转出的,下午聊呀,现在吃饭休息一下
加油 等你的好评哦
在申报表那里填转出呢
你在进项税明细那个附表写进去 你看下你的申报里面有的
加油 等你的好评哦
是这个表吗,哪一行啊
你好 23B 那里 写这里的哈
加油 等你的好评哦
1月份的转出来也不会回到留底税额里啊,那留底税额这笔不要了怎么报表怎么弄掉
你好 你现在还有什么余额在哪个科目 什么方向的呀
你不用管他余额那个方向,现在是报表️上期留底税额,如果我不要了,报表怎么去掉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要看你现在报表结转到哪一步了 这个是转出的分录
你的意思是把留底税额从转出进项税那里填转出吗
对的呀 你现在账上有留的 报表里面已经转出了
加油 等你的好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