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这个没有时间限制。

我公司是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是一般纳税人,2021年建设厂房,有100多万的进项税留抵,今年3月份想使用简易计税,请问老师:实用简易计税后是所有的进账票都不能抵扣吗?还是除了回收业务不能抵扣外其他一般计税项目还可以抵扣?账上的留抵税还可以继续留抵吗?还是要转出?使用简易计税平时出账的时候是全额出成本而已还是在凭证中多出一笔进项税和转出?谢谢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你好老师,是,我这个问题就是能复杂一点点,我这个票就是在221年开的时候,然后,发现税率开错了,开的是3%,我在22年九月份的时候才发现的,。最后给人家,把二一年的票冲红,又给人家开的正确的13%嘛。开了13%之后,然后中间不是一般纳税人,不是22年五月份的时候留给退税了嘛,当时有一万多一万多,然后退了,退了之后,然后不符合,然后又给缴回去了。缴回去之后刚好有一笔,嗯,有有留底的嘛,人家不让留底,最后跟专管员商量,嗯,然后人家让开做了一笔为开具发票收入,然后我在九月份给人家补税的时候。就是这不是还能抵吗?这个未开具发票收入不是能给人家能抵税吗?然后我就做了一个负数,但是到年底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收入我现在混算清缴嘞,我的收入给成负数了。我那负数在22年怎么做账
请问一下老师,一般纳税人一般计税的,12月的增值税(销项和进项)我最后都归结在未交增值税里,12月之前简易计税的,没有销项进项的,直接做未交增值税的,但是很久以前报表上有留底税额,中级经过了2个会计的,也不知道这个留底税额怎么来的,现在是12月的2000多的税从留底税额扣了,不需要交税,就没有付款去向,我账怎么做啊
老师您好,我现在做表格,是借款的利息表格制作,向A借款100万,约定月按照30天计算,利息月1.5%,6月1日借款100万进来,10号还50万,20号还30万,这个表格怎么设置好,1-10号100万的利息,11-20号50,20-30号20万的利息,该怎么编辑表格,能一目了然呢?
税务局让公司提交出口协查报表。其中企业自诉报表怎么写(要求包含企业基本情况。会计核实情况。,该批货物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资料提供)家具行业客户拿去出口
张三个人借公司100万 公司要还借款,公户转私户是不是限额
老师,我们一个项目,别人挂靠我们,这个相关税费应该从对方怎么收合适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会不会因为太久了,我才来抵扣导致风险变大
你好,实际业务的没有风险。
我问了以前的会计说是开错税率的票产生的,我们是经济代理服务开6%,结果她开成17%的,多交了税,这种情况灰产生留底税额吗
对的,是的,一般纳税人很少有退税的,大部分都是留。系统自动的呀。
那没有什么风险是吧,正常的事对吗,因为太久了换了2个会计了,不知道具体的,只知道开错税率的票导致的,当时的报表我也没法找了,如果开错税率会导致有留底税额这种情况发生,我就照常抵扣了
你好,这个没有风险的。
我随便问一下,如果开错了税率的票像我这种情况,怎么申报啊,因为我们申报时开票的数据会自动转换到报表上的,怎么改啊
按照错误的税率申报,然后下一个月开负数发票,红冲再开正确的,再按照正确的来申报。
那如果红冲已经缴纳的税额比我们需要需要交的税额多,本期也补补货,出现税额负数也行吗
你好,应补税款是出现负数,你申请退税, 但是一般纳税人他多交了税款,他会在自动留底里面
这种情况出现负数也是可以的是吧,只是出现负数的会自动转为留底税额吗
应补税款是一个负数,没法自动抵扣。
什么意思,应补税是负数的,不退税,报表不会自动转为留底税额吗
不会不会不会,字面上的意思,应补税款是一个负数,需要自己申请退税,它不会自动给你留底。
你的意思是申报表上应补税是负数,提交之后会弹出申请退税,申请退税可以选择留底还是退回银行吗,如果选择留底下期申报表就会出现上期留底税额
同学,你还是没有理解, 申请了退税之后就退到你账户里面了,怎么还能留底啊,他转不到留底里面去
那留底税额怎么产生的,一般纳税人一般不退税都留底的,这个留底税额怎么产生的
进项大于销项 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