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同学,建议开苗木,税率是9%

老师,我们公司是企业咨询公司,给5商家形成联盟,他们各自出一款免费产品,到店体验核销,为了促成成交,我们公司自行从电商平台低价49元采购进一款水杯,打包进这个联盟里,形成一张联盟卡,这个联盟卡售价99,由于其他5家都是以后核销的,所以,现在只有我们公司有成本,对外就是这个联盟卡99元,购买就送价值99元的一个水杯,我是小规模纳税人,购买水杯的时候,公户给平台付款,平台给公司开发票,然后平台按照客户名单,去给他们发送水杯,请问这个怎么做账合适?这个是算我们公司买卖水杯?还是视同销售,赠送水杯?怎么做缴纳的税最少?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2月份开了农产品收购发票,其中给一个人开了1000万,现在被税务局监控到,要求我们红冲这个人的一千万发票,我当时做了进项税,后来粮食卖出去又给对方公司开了销售专票。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如果红冲我的进项税就没有了,那我要交很多的税,如果不红冲,税务局罚款,最后还是要整改。老师,你看有没有其他方法
老师你好!我们是蚕茧收购公司,最近进了一批桑树苗卖给出去,对方是合作社需要我们开发票,请问卖桑苗属于什么商品类别?税率多少?
老师下午好,我们公司做钢材的,21年给工地送货每次货到负责人签收,签收单拿回来我们开发票隔月结清货款,后面工地签收人监守自盗把收到的钢材偷偷转卖了,就出现了我公司后面两个月送到工地的货签收人签收了,但是对方公司不承认不付款,我们这两年都在走司法程序 我们起诉对方公司,对方公司起诉签收人,最后法院判对方公司要按照送货单付款给我们,,可是对方公司欠了非常多的供应商的款没能力还,我们送最后一批钢材合计金额是600万,发票还没有开具,当时这批货财务是做了发出商品,,现在三年了收款遥遥无期,钱收不回来老板肯定是不愿意再发票开给对方公司的,想请你老师,我这发出商品600万要一直挂着帐吗,,怎么处理税务这款才合规呢
老师你好,我们让工厂打版做出来一些商品,例如一共做了N款产品,这些产品做出来之后工厂会会把样品拿给我们核对,然后这些样品核对之后已经没有用处了,但是有些客户需要用很低的价格购买我们这些样品,老板说可以卖出去,所以收了客户比较低的金额,请问客户支付的这部分金额应该使用什么科目处理呢?(这些样品供应商是不会收取我们公司任何样品费的,样品放在我们公司是任由我们处理的,但是这些样品我们是不会进行入库处理的,因为也不能作为正常商品出售,只是有些客户需要类似的产品就以非常低的价格半卖半送一样给他而已,可以理解为处理出售这些样品了)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这样可以吗
您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