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有余地的,专项扣除自己现在填上,汇缴时自己能退税,不能怪报税的同事,是我们自己专项扣除没有填好 会计没有报奖金,我们就不能申报奖金的个税

老师,我们公司项目上有一些小时工,有时候这个月有活,他们就在这里,没活就去别的地方,一直都是按照正常正常工资薪金申报个税,没缴社保,没工资的时候,有时候零申报,有时候改非正常状态,然后个税系统就会出现有的收入累计了,有的收入没累计,这种情况下如果个税少扣了,汇算清缴时这个人离职了,少扣的部分是不是要我们补缴?然后这样做我们是不是有涉税风险,怎样做比较好呢?
累计减除费用自1月份起将直接按照全年6万元计算扣除 、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上一纳税年度1-12月均在同一单位任职且预扣预缴申报了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 (2)上一纳税年度1-12月的累计工资薪金收入(包括全年一次性奖金等各类工资薪金所得,且不扣减任何费用及免税收入) 不超过6万元; (3)本纳税年度自1月起,仍在该单位任职受雇并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根据上面的政策。我们有一家分公司一直在申报个税,2021年之前有在分公司发工资,2022年没有了,由总公司发,但是这个员工是这家芬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虽然分公司没有发,但是都有正常个税申报,就是正常薪金为0,那这样还符合上述政策吗?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这个月14号申报个税的时候,由于未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公司就多缴纳了个税。15号的时候,让员工重新自己在个税app里更新信息。然后15号早上又更正了申报。14号那天扣款1154.6,15号更正申报的金额是851.69。那现在就涉及到退个税的问题和公司多支付个税。因为退税是退到员工个人卡上。由于申报个税的时候,1月工资还没发放,所以我们就从这几个员工的应发工资部分,其他应扣款里面来扣除多支付的这部分个税金额。但是,关于账务处理,您帮我看看,我在1月工资这笔账里应该怎么改?我的这笔发放1月工资的账,昆明办公室+富民厂区的个税金额合计就是14号扣款的1154.6这个金额。但是,由于1月份工资,是把多缴纳的个税部分从他们几个的其他应扣款里面扣了再发放的。这个账我该怎么调一下?
老师,我两个公司同时有奖金,然后两个公司当时交税的时候这个12000和24000都单独算税了,已经都独立交了3%的个税了,现在要合并申报,这个两部分奖金没法并在一起,只能选择一个公司的奖金,另外一个公司的奖金自动带入到工资薪金了,导致要补交好多税,这个怎么弄呢,本来我是设计好了不要交税了,没想到汇算清缴两部分不能合并在一起了
老师,我每个月工资一万,然后会计帮我每个月工资薪金申报了一万,没有任何专项扣除,到这个11月份税率已经达到10%了,到汇算清缴我自己有没有挽回得余地,譬如把一部分另外单独申报奖金,这样税率就是3%了,关键会计那边系统里没有帮我拆分奖金申报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老师我就是没有任何的专项扣除,我的意思是会计每个月只帮我全部按照工资薪金申报了,没有帮我另外取一部分出来申报奖金,这种情况我今年做汇算清缴的时候自己能不能抠一部分出来在奖金里申报的?
哦哦,不行的,有申报奖金,我们汇缴时才有机会选择奖金申报的
就是前提必须是会计提前系统里帮我申报了一部分奖金,我做汇算清缴才能有选择合并申报和分开申报的机会吗?
您好,是的,有申报奖金才有机会选择
好的老师,我去跟会计谈一下
亲爱的,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