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1.每季度从基本户上缴工会经费: 当基金会从基本户上缴工会经费时,这通常被视为对工会的捐赠或资助。因此,会计分录如下: 借:其他应付款 - 工会经费 贷:银行存款 - 基本户 这里,“其他应付款 - 工会经费”表示基金会应付给工会的经费,“银行存款 - 基本户”表示从基本户中支出的资金。 2. 收到工会返还的部分: 如果工会返还了一部分经费给基金会,这可能是因为工会经费有结余或其他原因。此时的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 基本户 贷:其他应收款 - 工会经费返还 “其他应收款 - 工会经费返还”表示基金会应收到的工会经费返还金额,“银行存款 - 基本户”表示收到的资金。 3. 返还的钱要从基本户转入到工会账户: 当基金会将收到的工会经费返还从基本户转入到工会账户时,会计分录如下: 借:其他应收款 - 工会经费返还 贷:银行存款 - 工会账户 “银行存款 - 工会账户”表示工会账户中的资金增加,“其他应收款 - 工会经费返还”表示该笔资金的来源。

老师,你好,有一笔抚恤金由养老中心转到我单位基本户上,发放的时候也应该从基本户发放,但出纳从零余额账户支付了。本来基本户收的时候财务挂一个其他应付款,支的时候冲一个其他应付款就行了,不用做预算会计,现在从零余额账户支了,收到这笔钱和支出这笔钱的时候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应该分别怎么做账啊?
你好,我想请问1⃣️我们单位基本户收到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转到单位部分的五险一金费用,2⃣️单位基本户收到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个人部分(银行代扣)五险一金费用和个人所得税,3⃣️基本户支出单位部分、个人部分的五险一金费用和个人所得税,请问这三笔业务的财务会计分录和预算会计分录怎么做?
我们是行政单位,企业不能做预算,所以挂在我们单位做预算,有一笔财政实拨到企业基本户的资金,分录该怎么做,在系统直接生成的话,会计分录是:借:基本户,贷: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会计的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项目支出,我想问的是,不是拨到我们单位的基本户的,该怎么做分录
老师,请问下现在的工会经费返还是税务局按缴纳的金额返还吗?我们单独设立了工会账户,正常的工会经费计提是在公司基本账户计提缴纳工会经费,缴纳给税务局后,怎么在工会的账套里体现出来呢? 另外我公司有劳务派遣人员,是劳务公司发放工资,但工会部分他们的工会部分该怎么做账呢?请老师指点,谢谢
我单位属于基金会,所有费用支出都是放其他应付款里面支出的。现在新成立工会,每季度要从基本户上缴一次工会经费怎么做会计分录?收到工会返还的部分怎么做会计分录?返还的钱要从基本户转入到工会账户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上交工会经费时因为是税务代扣,只能从基本户交,返还的部分必须要从基本户转到工会账户,我这样说对吗老师?
对的 是这样操作的
我们单位之前没有工会账户,我做的分录是:先计提:借其他应付款-其他贷: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上交经费时:借: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我这样做对吗老师?
同学你好 可以这样做的
然后收到税务返还部分经费时: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把返还的工会经费转入工会账户:借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基本户这样做账对吗?
同学你好 对的是这样的
那我做的和老师说的不一样,老师你说收到工会返还经费的时候,贷是放其他应收款,我放的其他应付款,是哪个对呢?
都可以的,最后平了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