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不行。是咱不能取得成本票,但是成本发生的是正常入账,汇算清缴纳税调整。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是一家物流运输公司,公司的几十台车都是客户挂在我们公司,买卖都要通过我们公司,所以有很多购车的进项,但是我们又没有实体运输,老板想把进项抵扣,就给别人开了运输合同,开了运输发票,别人也会把发票金额对公打给我们,我们扣除了税点之后,又不能对公给别人,以前就是法人将款提到个个卡,想办法转给对方个人帐户,现在公转私越来越严,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注册仓储租赁还有汽车配件的个体户可行不,或者有没有好点的办法呢? 谢谢老师
我公司是混凝土公司,我公司的混凝土加工和运输都招标给一家单位,招标文件是劳务加工服务,今年加工方想要运输和加工费分开开票,但是这个又没有办法分的很清楚,哪部分属于加工哪部分属于运输,而且我们招标是统一按照销售方量给对方结算的,里面包含了运输,但是没有分占比。 对方非要分开开票,可以分开开票么,问了税务局,他们也没说要按照哪种来
老师您好,我们是混凝土运输公司,之前别的公司帮我们运输了1000方混凝土给客户,我记账计入成本里,现在他们开不出票来,我们没办法结款,我们采用给他们公司也运输1000方混凝土给他们的客户这种方法,相当于抵消了。这种我怎么做账呢
老师您好,我们是混凝土运输公司,之前给别的地方拉了1000方混凝土,对方开不了发票,我账面一直挂的成本,然后这笔钱不结算了,我们还对方1000方混凝土,分批次还的,还回去的这部分也不给对方开票了,那我账务上应该怎么处理
老师您好,我们是混凝土运输公司,之前别的公司帮我们运输了1000方混凝土给客户,我记账计入成本里,现在他们开不出票来,我们没办法结款,我们采用给他们公司也运输1000方混凝土给他们的客户这种方法,不给他们开发票,相当于抵消了,当我们替对方运输这1000方的时候,我是不是可以冲红之前的成本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个体户有ab表的那个是什么税?所得税吗?那个表格每一项怎么填写?
老师工商年报社保人数1-2月2个人,3-12月1个人,应该按多少人填写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老师,我想问一下,比如员工个人去加油,以个人办的充值加油卡,比如充了300元油,由于用的是加油卡,有优惠。所以当加了300元,但实际只付了200元,那100是优惠的100元。由于员工要报销,所以就让对方开了300元多的发票,员工写报销单时,是写的300元,发票对方开的也是300元,那财务入账咋入账,分录咋做
然后咱的收入不对外开发票也要按照无票收入来交税。
就是收入与成本不能冲抵对吧,还有就是这是22年的事,我23年汇算清缴时未调增,那24奶奶汇算清缴时还需要调增出来吗?
没有成本票的要汇算清缴调整。然后收入和成本不能对冲。
老师是这样,22年发生的成本,我23年年初替对方拉了一部分混凝土4万元,我错误的冲红了成本,借:成本负3.7万,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负0.3万,贷:应付账款负4万。剩余替对方拉的我计入无票收入,那24年了,我调整之前的错误,红冲之前冲红的,借:未分配利润3.7万,待认证进项税0.3万,贷:应付账款4万,其次借:应付账款4万,贷:未分配利润3.7万,应交税费-销项税0.3万。再其次,之前1000方混凝土产生的待认证进项税合计0.7万,我借:未分配利润0.7万,贷:应交税费-代认证进项税,这样调整对吗
还有就是我23年没有调增出来也是错误的,那24年还需要再调增出来吗?毕竟是22年发生的事了
没有认证的进项,它不影响损益这个不需要处理认证之后转到进项税额就可以了。
你要是带认证的不符合抵扣,你转到成本费用,那你这个分录是对的。就看你具体情况。
对方不能开具发票了,您说的这个我没听明白
然后你补记收入和红冲原来充错那个那是对的。
收入那个最好是用应收账款。
要是原来挂了那个科目,那就这样也行。
那我的处理是对的是吧,是不是只要跨年了,收入,成本,费用,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等都是通过未分配利润这个科目代替对吧,第二个问题,我23年没调增出来,24年汇算清缴时还调增吗?毕竟22年的事了
是的,您描述的这些都是对的。
还有第三个问题,我这边这样处理,还涉及到补提税金及附加吗?
有增值税就有对应的附加税。
然后你的成本费用有调整,还有收入的调整,你还要看一下你的所得税。
用的所得税和附加税都要进行调整的。
那是不是借:未分配利润,贷:应交税费-所得税,增值税及附加税,那我们公司有很多留抵进项,,那我是不是就1月份申报,把这笔收入申报上去,未产生增值税就不用管了对吧,那所得税会涉及到季报,比如调整的这笔收入大于成本,那我1月份直接计提所得税还是等季报的时候看1-3月的总利润,算上我1月份调整的这个,再申报是否需要缴纳所得税
分录是对的。然后能不能用进项抵扣这个就看你税务局那边了。因为这个是以前年度的。然后附加税是不能用进项抵扣的。
然后咱调整这个所得税不也是以前的吗?它不属于当期的当期。以前你看调整后有利润就交,没有利润就不交是这样的。
首先我1月份申报增值税的时候是不是得把我补计的这个收入申报进去,如果这个以前年度销项税不能用现在的进项税抵扣,我怎么把这笔挑出来申报呢?还有第二个问题,您说的这个调整后如果有利润,我计提了,但是我怎么缴纳呢,没到季报的时候,如果到了季报的时候我申报所得税,他看的是整体第一季度的利润,如果亏损严重,我怎么把这笔挑出来单独缴纳所得税呢?老师,辛苦详细的说明下吧,我这提问次数块没有了,我怕提问不完
你这个正确处理是把以前那个收入做更正申报。建议你私下和专管员沟通一下,然后按照专管员说的处理就行。
然后所得税。这个也是看你那个估计原来年度的收入和成本当期有没有利润,有利润就不交所得税。他不是和现在今年这个利润混合在一起的要分开的。
就是做更正申报啊,你比去年的就更正去年的申报就可以补交去年的所得就是做更正申报啊,你比去年的就更正去年的申报就可以补交去年的所得税和就是做更正申报啊,你比去年的就更正去年的申报就可以补交去年的所得税和增值税了。
去年的所得税和增值税更正申报就补交税款了。
关于所得税这块,我今年调整的时候收入=成本,所以没有产生利润,我是不是就不用更正申报去年的所得税了。还有增值税这方面,我今年调整的,如果我在电脑里做不了去年1月份的更正申报,我也不去税务局操作的话,那我今年1月份是不是没办法这样进行科目的调整,因为涉及到销项税,这样的话,我账面的销项税和税务局申报时的销项税是不一致的对吧,因为这笔调整的收入我不能在今年1月份申报对吧?是不是如果不进行更正社保增值税,我就不能进行账务调整对吧
所得税你就看一下你收入成本填写对不对。不是收入成本数据填写不对的话也要更公司收入成本数据填写不对的话也要更正申报,即使说不用补交税款。 然后增值税申报一般是电脑可以操作的,如果你,操作不了就联系税务局,然后再处理。
你可以通过未分配利润进行更正分录。这个咱前面分录已经确认过了。
总之就是我今年1月份补计的无票收入不能在今年1月份进行申报,只能是在去年进行更正申报对吗?
所得税那块,去年申报的时候收入收入和成本数肯定是少的啊,即使最后的利润一样,我也得更正申报对吗?这两个问题,老师,您帮忙回答下,谢谢
你补记的收入不是今年的就不能记在今年的收入里面。 以前年度的要更正申报补交税款。 所得税那个是对的,你收入成本填写不对,那你就要做更正申报的,即使不交税款也要更正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