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员工变更公司了吗

老师,想请教一下就是公司给员工发放工资的时候,大部分员工是在A公司买的社保,但是老板现在想要其中一部分员工在B公司发放工资,社保仍然保持在A公司购买,这样可以吗?
请问老师,我们有两家公司,员工在A公司购买社保,但是个税是在B公司做申报的,这样操作是可以的吗
你好,我们老板有两间公司,员工在a公司买的社保,但是报销金额可以从b公司公帐转出吗?
同一老板的a公司给b公司员工在a公司所在地购买社保(异地买社保)怎么做可以合法,让a公司开发票给b公司可以解决吗?
员工原来从A公司买社保,现改成在B公司买社保,两间公司都是同一个老板,请问要怎么操作?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老师,我想关注财税方面的最新信息,比如开票:好多服务类的票大类该成生产生活服务,您推荐一下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原公司准备注销
那就是原公司和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新公司与员工新签劳动合同。 入职后正常处理就可以了。
在原公司减员,然后在新公司增员吗?工人和管理岗扣除比例一样吗?在哪能查到员工社保信息。
原公司注销,那员工肯定要解除合同的啊。 扣除比例都是一致的,当地社保官网应该可以吧,这个都是人力负责的。
实际上老板是同一个人,意思是原来挂A公司,现在改成挂B公司。
我知道,但是同学你只是一个公司的会计吧,你应该只负责一个公司的账务处理。 如果另一个公司有财务人员,应该由他们处理。 如果同学兼任两家企业,就更应该合理合规,把一切都按照法律要求做到位。 解除、重新签订合同,这些都是必要的。 这样比较混乱的公司,同学应该优先保护好自己。
两间公司都是我负责
所以我建议同学还是让老板规矩操作,解除并重新签合同,工资什么的合同中写明,让后正常按照计提工资流程处理。 社保信息,用原公司去社保官网应该可以查,有缴存基数、缴存额度,不过这个一般都是人力负责的。
解除和重签的合同要上传到电子税务局系统吗?因原公司做账不规范,所以我才建议老板注销。现在是否可简化流程,在原公司减员,然后在新公司增员。
需要的。 原公司减员,新公司增员,这是两家公司啊,是两个独立的存在,不能因为老板是一个人就不重新签合同的。
那原公司的账有问题,又没有实际经济业务发生,除了注销还有什么好方法?
没有了,因为除了调账,还有实缴出资额的问题,老板做不做得到实缴,这些都是问题。
几年的数很难调吧?
是的,而且同学说很乱,所以还是注销了比较好。
好的,谢谢!
同学不用客气,有问题我们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