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关注中国税务网就可以,上面都有

老师您好,想询问下我们公司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两个公司行业明细都是其他技术推广服务,第一个公司是收到的进项票税目是信息技术服务,开出去的销项票税目是生活服务-直播服务费,第二个公司没有进项,开出去的销项票的税目是现代服务-直播服务费,我们这两个公司可能不那么正规,都没签所谓的合同,然后今年9月份都做了印花税的税种核定,第一个公司税种核定是资金账簿和财产租赁合同,第二个公司的税种核定是资金账簿 财产租赁合同和权利许可证照。想请问下像我们这两种情况需不需要缴纳印花税,需不需要重新核定税种?
老师,您好!请问增值税制度留底退税申请表中的退税企业类型如何选择呢?我们企业有多种经营,核算的时候也是分开核算的。我们主营是提供居民日常服务,对个人提供服务的,这种业务是免税收入。另,公司还兼营了信息技术服务,产生了应收收入,同时产生了留底退税。现在在填表的时候,这个地方是选择“一般企业”还是选择“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呢?
老师,请问下给高铁行车公寓做服务,对方让我们全额开票人力资源外包劳务服务费,6%税负高关键是没有这方面进项,但是实际业务是餐饮费加保洁服务,这个服务就是他们铁路工作人员来这边休息,我们接待包括餐饮服务,那如果她们不同意人力资源外包劳务服务费差额征税(就是除去人员工资社保后余额差额征税),我们可以要求分类开票:餐饮服务费和劳务服务费分开开,这样最起码餐饮服务费是有进项可以抵扣的,老师我们这种业务应该是可以差额征税的吧,我们可以去争取是吗,老师请问下哪种方式更好些,我们本身也有别的单位食堂餐饮服务这块儿业务,就是是有餐饮食材进项发票抵扣的,谢谢!
老师,您好,想问下就是公司目前人力成本非常高,而且公司进项票比较少,于是就想着讲人力成本这块全部打包给第三方灵活用工平台让对方开具专票从而多抵扣增值税,但是为什么有的灵活用工平台说可以按照总额给我们开具6个点的专票呢,就是比如我们每个月给他们打400w的薪酬工资加服务费,对方说可以按照400w,开具6%的专票给我们,不是应该按照400w里面仅服务费部分才能开具专票?
你好老师,我们是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目前要开出给对方一张土方工程分包的发票,开票内容选择建筑服务-工程服务就可以了吧?但是税率我不知道应该选择多少,我是在开票系统新增了一个名称,工程服务,但是这个税率里面有9%有3%,不知道要选哪个,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查看之前开票给这类的有一张发票,我看了下也是土方及回填之类的,开票税率是3%,不知道这次可以选3%还是9%呢?我把相关资料附上,麻烦老师帮解答一下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6月1号以后可以开具大类生产生活服务~管理服务费吗?我们是会展企业,具体内容是特装管理服务费,可以直接开具管理服务费吗?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工厂里买的木制品打包箱,塑料打包箱,应该怎么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