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估

请教老师:公司是预付了货款,但是因为疫情,货很早就收到了,但是发票迟迟末到,但公司又把商品卖给客服了。我可以这样做分录吗:借:库存商品-暂估 贷:预付账款 收到发票后我是不是应该:借:库存商品-暂估商品(红字) 贷:预付账款(红字)然后再做一笔 借:库存商品 贷 预付账款
请问老师,一般纳税人企业,收到厂家发货,但发票未到,是直接做借库存商品-暂估,贷银行存款,如货物销售了,就做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销项税,结转成本时,成本发票未到,那就做借主营业务成本-暂估,贷库存商品吗?
小规模零售,从5,6,7,月份进货合计15w,已付款,但未收到发票。分录 借库存商品 暂估 贷银行存款。已结转成本, 借主营成本15w 贷 库存商品 暂估15,付款是付给个人的,有可能拿不到票。现在年终了, 1,要不要把暂估 调整成 借库存商品15 贷:库存商品 2,暂估的已结转成本的 怎么做分录,要不要冲减
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给厂家一笔货款,但是发票还没收到,直接做成预付账款,但是如果想暂估的话,怎么做账,借库存商品-暂估,贷银行存款吗?
小规模纳税人采购货物出现已收货,已付款,票未开,付款是不含税价,那是不是这样做账,付钱时,借预付账款1000元 贷,银行存款 1000元,收到货时借库存商品-暂估入库 1000元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1000元 后面跨年收到票时,借库存商品-暂估入库-1000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1000 再做一笔正确凭证 借库存商品 1500 贷预付账款1500。那么在这里预付账款不是冲多了嘛,为什么是1500因为之前的是不含税价,现在取得发票开是含税价。我不能理解也不知道这样做账对不对,请老师解答一下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做2比分录吗?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估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是滴,就是那样做的哈
能这样申报吗?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估 借:应付账款-暂估 贷:银行存款
暂估入库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估价-供应商 发票到后冲暂估 借:应付账款-估价-供应商 库存商品(暂估差额)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一般纳税人) 贷:应付账款—结算户-供应商 支付货款 借:应付账款—结算户-供应商 贷:银行存款
是小规模,也没有差价,款已经付了?发票还没收到,先暂估入账
一样的做账,删减科目就是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估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估 借:应付账款-暂估 贷:银行存款
目前入账的话,这两种方式,哪一种比较合理?等下个月发票来了,在做红冲
按我说的思路做就是了哈
暂估入库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估价-供应商 支付货款 借:应付账款—结算户-供应商 贷:银行存款 按您说的这样的做?那现在应付账款科目余额是负数
很正常的呀,最终收到发票就平了。是3笔分录也
现在还没收到发票吗?那第二笔分录直接做成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这样不也可以吗?
可以的,最后冲平就是了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估 借:应付账款-暂估 贷:银行存款 按这样入账的是不是不太合理?
按老师的思路做,你自己会以后,再独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