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兴为你作答

老师,我是出口外贸企业,有个业务不太明白请教一下,付货款时,借:预付账款5130 贷:银行存款5130 货到发票没来暂估入库,借:库存商品5000 贷:应付账款_暂估入库5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5000 贷:库存商品5000 . 过一段时间对方不给开发票了,借:库存商品5000(红字)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5000(红字),借主营业务成本5000(红字)贷:库存商品5000(红字)请问一下老师,预付账款 5130元怎么样才能平账?谢谢!
您好,老师,我暂估入库成品,借 库存商品 贷 应付账款—暂估,等收到发票后,做相反分录冲掉这这张凭证,再按照正确的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 进账 贷 应付账款 ,那我这个成本结转在第一次暂估时候我就结转完了,下次收到正确发票我成本结转就不能再做成本结账了是吗?
老师,购买原料的票还没收到,料已到入库,钱也给对方了,分录是不是 借:应收账款-某某公司 这里的科目应该是预收账款对不对,如果这个公司往来一直用的一个科目应收账款,是不是可以用应收代替预收账款科目啊? 贷:银行存款-某某银行 如果月末还没到钱做暂估入库结转成本 借:库存商品 贷:应收账款-暂估入库 对不对? 如果料到了入库了,票没我们,钱我们也没给 不做账务处理 月末结账票还没催来,我们也没给钱,入库的料还用了需要结转成本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时估入库 这样几种情况这样做对不对?
小规模纳税人采购货物出现已收货,已付款,票未开,付款是不含税价,那是不是这样做账,付钱时,借预付账款1000元 贷,银行存款 1000元,收到货时借库存商品-暂估入库 1000元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1000元 后面跨年收到票时,借库存商品-暂估入库-1000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1000 再做一笔正确凭证 借库存商品 1500 贷预付账款1500。那么在这里预付账款不是冲多了嘛,为什么是1500因为之前的是不含税价,现在取得发票开是含税价。我不能理解也不知道这样做账对不对,请老师解答一下
@郭老师,进货知道欠供应商含税货款92,不含税价81.42元。还没开票,货到了,还没打款。按照暂估说法是借:库存商品 81.42,贷:应付账款-暂估。但是这样体现不出欠这个公司多少钱。我可以这样做吗?借:库存商品 81.42 其他应收款-待入账进项税 10.58,贷:应付账款-某公司。如果到时候收到票税额有差异我再调整下。收到票,借:进项税 ,贷:其他应收款。这样做法也算正规吧?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收到发票金额是1500?那还要付款500的
不是收到发票1500,那个1500是价税合计
按发票不含税金额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税额) 贷:预付账款 1000 应付账款 500
我是举个例子
小规模纳税人
那就价税合计直接计存货 借:库存商品 1500 贷:预付账款 1000 应付账款 500
价款已付了,为什么是预付账款和应付账款呢
我现在做的是借库存商品不含税价,贷银行存款
小规模纳税人存货是按含税价的,应付账款是发票金额大于付款金额还需付款的情况,等于的情况直接贷预付账款
入账的时候不是用不含税价暂估吗
小规模纳税人采购货物出现已收货,已付款,票未开,付款是不含税价,那是不是这样做账,付钱时,借预付账款1000元 贷,银行存款 1000元,收到货时借库存商品-暂估入库 1000元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1000元 后面跨年收到票时,借库存商品-暂估入库-1000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1000 再做一笔正确凭证 借库存商品 1500 贷预付账款1500。那么在这里预付账款不是冲多了嘛,为什么是1500因为之前的是不含税价,现在取得发票开是含税价。我不能理解也不知道这样做账对不对,请老师解答一下,老师你是不是没懂我的意思
暂估的已经冲了啊,冲暂估前的处理没有问题
也就是最后一次哪里多出的500用应付账款科目,那为什么不用银行存款科目呢
500是因为你给的数据多了500,付了贷银行存款,没付贷应付账款,发票金额和预付金额一致贷预付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