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单位的员工那就属于劳务按照劳务报酬申报就可以了。借成本费用,贷银行存款,应交个人所得税。

请教老师,建筑企业,有个中标的小项目,要四月份才开工,现在已经找好了劳务分包方,签订了劳务分包合同,但分包方急需资金,跟我公司谈的先预付一部分劳务费,剩余尾款完工后支付,也都在合同里写明了此付款方式。基于我们提前付给对方一部分预付款,老板要求对方先把发票开给我们(先开发票的事我并不知情,是今天突然拿到发的时候我才知道),现在分包方已经把全部劳务费的发票都开给我们了,但是目前项目还未开工,请教老师我该如何记账?这么早就给我们开发票,是不是不太合适?
老师好,有个问题需要咨询一下,我们的应收款1万元,已经开了发票的,然后客户没直接对公付给我们公司,是通过农民工工资发给一个员工(该员工没有在这个公司名下申报个税,也没签合同),员工又转回给老板,这笔款,怎么做账呀 才是正确的 ?
老师,我们公司有一位员工5月份社保开始转到自己公司的,之前发工资都是外包发,之前外包报个税都是当月报当月的,就是4月份工资在4月份的征期里申报的,然后我们公司是4月份工资是在5月份征期里申报的,所以现在就相差了一个月,他现在个税上查就是6月份没有申报,那现在要怎么搞,我们现在7月份已经给他申报了5 月份的工资 就是现在只有6月份没有申报,影响他积分了,5月份申报了,然后就到7月份了,6月份没有申报 我们公司是6月份申报4月份的工资,但是他4月份的工资是外包那边5月份给他申报了,所以6月份也没有他的,现在要怎么办
1月份有2个非公司员工的股东的款项,分别是38000和13000,老板让我已经转给对方了。现在报税,申报工资又要交社保,签订劳务合同他那边也开不出发票吧?怎么弄了?然后怎么做账?
老师,老板跟员工非要签劳务合同,我说签劳务合同需要员工每个月代开发票,然后还要先交个税,后面再汇算清缴的时候,没超过部份会退税。老板不听,非要签劳务合同,劳务合同也没放我这里,因为上次我说了,他不高兴。我现在给员工申报还是按照工资薪金申报的,这个都是风险,我现在要怎么做呢?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好的,但是开不了发票哦,这部分汇算清缴调增吗?而且是手动填上去?如果这部分没票的转入到营业外支出是不是汇算清缴会自己跳上去不用手填的?
你好,咱们账务处理是正常用科目 汇算清缴的时候,把没有发票的这一部分纳税调整出来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老师
客气,祝您工作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