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要放在工资里缴个税才发给员工,因为这个扣下的公积金在去年申报个税时,个人的五险一金已经扣了后才计算个税的,但没有缴,相当于给员工多扣后再交个税的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每月月初发放上月工资,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2021年12月1日,“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科目贷方余额为50万元。12月甲公司发生有关职工薪酬业务如下:(1)10日,结算上月应付职工薪酬50万元,其中代扣职工个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2万元,扣回为职工垫付的医药费0.5万元,以银行存款结算货币性职工薪酬47.5万元。(2)27日,领用一批自产吸尘器作为职工福利(每人一台),并在当日发放给100名职工,其中行政管理人员20名,销售机构人员60名,车间生产工人20名。每台吸尘器的成本为300元,市场不含税售价为每台400元。(3)30日,分配本月职工工资:车间生产人员15万元,车间管理人员6万元,行政管理人员2万元,销售专员8万元。(4)30日,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休假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总金额为10万元,其中行政管理人员薪酬4万元,销售人员薪酬6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您好,老师,咨询个事情,我们公司1月份测得个税,工人没有填附加扣除,只是当时把附加扣除收集了一下,然后测了个税,把工资发了,1月份报税的时候让填附加扣除。有些人不填,填不了,所以就和之前的工资表对不上了,分包的个税他们自己承担的,当时分包这几个工人他们给我附加扣除,我测出来那几个不填的有个税。然后现在我让分包把多收的钱给我退到公户了,(我以他们没有附加扣除测得个税,然后汇总了一下金额让分包转到公户了)但是之前工资表里还有一部分金额,当时做到应交个人所得税里面了,现在做账我不知道咋做了,因为多余了这几个人之前工资表和退回公司公户的这个差额,这部分怎么做账呢?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这个月14号申报个税的时候,由于未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公司就多缴纳了个税。15号的时候,让员工重新自己在个税app里更新信息。然后15号早上又更正了申报。14号那天扣款1154.6,15号更正申报的金额是851.69。那现在就涉及到退个税的问题和公司多支付个税。因为退税是退到员工个人卡上。由于申报个税的时候,1月工资还没发放,所以我们就从这几个员工的应发工资部分,其他应扣款里面来扣除多支付的这部分个税金额。但是,关于账务处理,您帮我看看,我在1月工资这笔账里应该怎么改?我的这笔发放1月工资的账,昆明办公室+富民厂区的个税金额合计就是14号扣款的1154.6这个金额。但是,由于1月份工资,是把多缴纳的个税部分从他们几个的其他应扣款里面扣了再发放的。这个账我该怎么调一下?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这个月14号申报个税的时候,由于未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所以公司就多缴纳了个税。15号的时候,让员工重新自己在个税app里更新信息。然后15号早上又更正了申报。14号那天扣款1154.6,15号更正申报的金额是851.69。那现在就涉及到退个税的问题和公司多支付个税。因为退税是退到员工个人卡上。由于申报个税的时候,1月工资还没发放,所以我们就从这几个员工的应发工资部分,其他应扣款里面来扣除多支付的这部分个税金额。但是,关于账务处理,您帮我看看,我在1月工资这笔账里应该怎么改?我的这笔发放1月工资的账,昆明办公室+富民厂区的个税金额合计就是14号扣款的1154.6这个金额。但是,由于1月份工资,是把多缴纳的个税部分从他们几个的其他应扣款里面扣了再发放的。这个账我该怎么调一下?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每月月初发放上月工资,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2021年12月1日,“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科目贷方余额为50万元。12月甲公司发生有关职工薪酬业务如下:(1)10日,结算上月应付职工薪酬50万元,其中代扣职工个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2万元,扣回为职工垫付的医药费0.5万元,以银行存款结算货币性职工薪酬47.5万元。(2)27日,领用一批自产吸尘器作为职工福利(每人一台),并在当日发放给100名职工,其中行政管理人员20名,销售机构人员60名,车间生产工人20名。每台吸尘器的成本为300元,市场不含税售价为每台400元。(3)30日,分配本月职工工资:车间生产人员15万元,车间管理人员6万元行政管理人员2万元,销售专员8万元。(4)30日,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休假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总金额为10万元,其中行政管理人员薪酬4万元,销售人员薪酬6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编制会计分录。(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